中華少年棒球隊 昨首戰大勝關島(聯合報)

1969-07-27(本報駐日本特派員司馬桑敦東京二十六日專電)

中華民國少年棒球代表隊,今天在太平洋區代表權賽的首日旗開得勝,以十六比○,輕易擊敗關島代表隊。中華隊擊敗關島隊後,將在二十八日的下午二時,與日本代表隊--西東京隊,爭奪今年太平洋區參加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的代表權。中華隊與關島之戰,從下午二時在琦玉縣昭霞市美軍球場點燃戰火起,直到六局終場,全部攻擊主動權操在中華隊小國手的手中,關島隊的攻勢全遭封鎖。中華隊的小國手,第一局即攻取七分,每次上場的球員,都打出一手漂亮的攻擊球,防守也是第一流的水準。我們球員的威力,驚動了到場看球的日本與美軍觀眾。這一場比賽,中華隊前後用了三名投手,第一個出場的投手是陳智源,球路穩健準確有力,變化球的技術相當高強,將關島隊的一切攻勢全部封鎖扼殺。陳智源投手在前三局中,只給了關島隊一位球員打上壘,其他的打擊手統統三振出局。我國隊的捕手是蔡松輝。他在六局的攻守中,表現出眾,指揮若定,關島隊的戰略與打擊,都在他的判斷掌握之下,沒有一個球失誤或判斷差錯的。蔡松輝曾在國內集訓的後期,腿部受傷,但今天的表現,看不出一點受過傷的樣子。這項轟動一時的少年棒球大賽,我國駐日本大使彭孟緝,曾親自率領文化參事宋越倫、一等秘書詹明星等人,遠從東京趕來支援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