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年棒隊 昨天飛往日本:領隊謝國城行前表示:全體小國手‧戰志高昂(聯合報)

1969-07-25(本報訊)

中華少年棒球代表隊領隊謝國城,昨(二十四)日說,他希望中華隊能在太平洋區代表權賽中,有理想的成績,以不辜負國人的殷切期望。中華少年棒球代表隊一行十九人,昨天下午五時,搭乘中華班機飛往日本,參加今年的世界少棒預賽-太平洋區代表權賽。謝國城表示,中華隊全體有高昂的戰鬥意志,希望戰果與國人的期望相一致。謝國城又說,中華隊的近況相當良好,球員技術經一個月集訓有顯著的進步。謝領隊相信,中華隊如果不怯場的話,可望打出原有水準。中華隊參加太平洋區賽的比賽時間,從二十六至二十八日,賽程目前無法獲悉。太平洋區賽的領隊會議,在昨天晚間舉行,同時抽籤排定賽程。總共正式比賽兩場,表演賽一場。二十六日上午是日本關西與關東代表隊的冠軍爭奪戰,贏的球隊即取得日本代表隊的資格,如果日本隊沒有抽中種子隊,則二十六日下午仍要參加第一場賽。中華隊如果抽中種子隊,只需在二十八日上午比賽一場即可。中華隊打完正式比賽的當天下午,還要在東京球場對日本落選隊表演賽。太平洋區代表權賽結束後,中華隊即踏上關西訪問的旅程,與關西的各著名球隊友誼賽吸取比賽經驗。中華隊領隊謝國城,將在二十五日上午向太平洋區賽大會提出申請,明年的太平洋區代表權賽由我國主辦。中華隊全體人員為:領隊謝國城、副領隊簡永昌、教練吳敏添、管理陳慶星、秘書兼助教曾德銘、隊員郭源治、陳玉佼、張瑞欽、陳智源、蔡景峰、蔡松輝、黃正一、余宏開、莊凱評、陳弘丕、溫天壽、陳鴻欽、林建良、李俊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