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成棒隊 飛抵翡冷翠:世界盃棒賽 我最先報到(聯合報)

1988-08-21(本報特派記者蕭美君義大利佛羅倫斯廿日電)

參加第卅屆世界盃成棒賽的中華成棒隊,經過廿四小時長途飛行,於當地時間上午十時卅分抵達義大利藝術古都佛羅倫斯(又名翡冷翠),是與賽十二隊中第一支抵達的外隊。我國駐教廷大使周書楷,將於明天中午由羅馬趕抵此間,以午餐歡迎中華隊全體隊職員。主席隊員吳復連下機後,發現裝著球衣與球鞋的袋子失蹤,目前已透過大會尋找中。中華隊旅途勞累,略微休息後,決定下午練球。世界棒球賽定廿四日開打,有中華、美國、古巴、日本、韓國、波多黎各、尼加拉瓜、荷屬安地列斯、荷蘭、西班牙、加拿大、及主辦國義大利等十二隊參加,將採單循環賽,前四名晉級交叉決賽。國際棒協會員大會將於明天起舉行兩天,我國爭取一九八九年國際棒協世界青棒及第二屆國際棒協會長盃賽的主辦權,將於第二天討論。改選國際棒協會長,目前情勢仍陷於膠著,由現任會長美國籍史密斯與中南美洲形成強烈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