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蟬聯盟主 我與韓國並列亞軍:菲隊五負一和屈居殿軍 周百鍊主持閉幕頒獎禮(聯合報)

1962-01-10(本報訊)

第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昨日閉幕,日本隊獲得冠軍,中國隊與韓國隊並列亞軍,菲律賓殿軍。第四屆亞洲棒球賽結束後,各隊均將於週內賦歸。韓國隊的領隊鮮於麟瑞說:該將儘速籌辦第五屆亞洲棒球賽。昨天四屆亞洲棒賽的閉幕典禮,由大會副會長周百鍊主持。周百鍊並曾頒發本屆棒球賽的最佳功勞獎由日本隊佐佐木吉郎獲得,另三名最佳打擊球員:日本隊的枝松與安井,菲律賓隊的藍光亦分別獲獎。韓隊的十八歲捕手白仁天,曾於昨日韓菲之戰的第四局,擊出本屆亞洲棒球賽唯一的一支全壘打,獲得了大會的全壘打銀像獎。【本報訊】昨日四屆亞洲棒賽的最後兩場比賽,八千觀眾之前,韓國以五比一克菲律賓,日本以六比二勝中華民國。【本報訊】昨日日本隊與中華民國代表隊之戰,中國隊在第二局得分後一直領先,至第五局始在韓籍二壘審向主審裁判的抗議下,使主審已判決於本壘被刺殺的日本隊球員中山歲改判為得分,一比兩隊拉緊了戰局不久,我軍的士氣漸由高潮趨向於低潮,七、八兩局中連失五分,我隊之敗,除了韓國籍的二壘裁判有偏袒日隊的嫌疑外,中國隊的教練梁添松未向反覆不定的主審提出抗議或質詢他為什麼改變判決,梁添松的忍氣吞聲不敢據理力爭,亦難辭打擊我軍士氣之咎。昨天中日兩隊的比賽是於上午十一時舉行的,四位裁判員中主審是菲律賓籍的范納拉香,一壘審是我國的蔡炳昌,二壘審是韓籍的毛無說,三壘審是我國的張利欽。我軍首先派出的投手為李憲宗,捕手為葉南輝。日軍的投手則為水津正,捕手為倉田。由日本隊先攻。由於我隊如在昨天的比賽中取勝日本隊,那麼,我隊在本屆亞洲棒賽的名次就將為唯一的第二名,韓國隊須降為第三。在比賽的一開始,中華隊諸將尚能一掃第一循環中畏縮和怯戰的老毛病。我將人人爭先個個都肯多跑一步,因此,日隊的攻勢雖然旺盛,前四局卻每每被我將於萬難中化險為夷,我軍在四局前的表現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