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拔辦法公佈 初選三十二名:原中華隊員獲保障名額 五月底決選六月起集訓(聯合報)

1969-04-10(本報訊)

中華全國棒球委員會總幹事謝國城,昨(九)日下午宣佈我國參加今年太平洋區代表權賽的中華少年代表隊選拔辦法,決定初選三十二名,經集訓後再選出十四名正選球員,兩名候補球員組成。參加四月五、六兩日中日對抗賽的原中華代表隊球員十八名,獲得初選的保障名額,繼續予以訓練,再參加決選。中華少年棒球代表隊選拔辦法中規定,除原中華隊十八名球員外,由北、中、南、東四區負責推薦優秀球員四十名,經中華全國棒球委員會的技術專家測驗,挑選出十四名代表。各區推薦名額分配,是按照今年全國少年棒球賽分區預賽的各區報名球隊多寡而定,原報名隊數,北區十四隊推薦七名球員,中區十九隊推薦十名,南區三十一隊推薦十六名,東區十四隊推薦七名球員,總共四十名推薦球員。各區推薦球員時,須符合棒委會的全部規定:(一)打擊好的球員,(二)身高一四三公分以上者,(三)經選上後願意參加集中訓練者,(四)年齡在四十五年八月一日出生到四十九年七月三十一日出生者為限。各區負責推薦的單位是今年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分區預賽的主辦單位,推薦時間須在四月二十日以前,將球員資料送達中華全國棒球委員會。棒委會組成的技術小組專家,將在本月下旬到各區指定地點測驗推薦出來的球員,日期與地點排定如下:二十三日上午九時,在台中棒球場測驗中區推薦球員,二十三日下午四時,在台南棒球場測驗南區推薦球員,二十四日下年四時,在台東棒球場測驗東區球員,二十五日下午四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測驗北區球員。這些技術專家赴各地測驗後,將把評分結果帶回棒委會,在二十六日正式發表選出十四名初選合格球員。這十四名球員選出來後,預定五月一日起至三十一日期間,與原中華隊十八名球員,共同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集訓。經過一個月硬式棒球訓練後,在五月底分成三隊舉行決選賽,正式選出我國少年棒球代表隊正選十四人,候補二人。代表隊產生後,將在六月一日起集訓,一直到出國比賽前。集訓的經費與中華隊赴日本參加太平洋區代表權賽的經費,將由棒委會負責籌募或申請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