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隊二局先開紀錄 中華小將最後扳平:延長一局痛失七分敗陣(聯合報)

1969-04-07(本報訊)

中、日少年棒球對抗賽最後一場,日本隊發揮強大的威力,在延長到第七局的比賽中,以九比二獲勝。日本隊在延長賽的第七局中,攻取七分。這項比賽,打至第六局時,兩隊以二比二平手,在延長賽中,中華隊體力不繼,接連被打出四支安打,防守失誤三次,二次傳球路線錯誤,一次誤中日隊計謀,而遭敗績。中華隊表現最精彩的時候,是在第六局的下半局,中華隊處在劣勢下,突然擊出一支穿越二壘與右翼的一壘安打,使得戰局扭轉,以二比二平手。中華隊打出這支漂亮的一壘安打的球員是陳鴻欽,替中華隊建立大功。因陳鴻欽的安打而能攻回本壘得分的兩名球員是施養斌與陳玉校。第六局是中華隊表現最精彩的一局,也是中、日少年棒賽兩天來,最令觀眾滿意的一局。日本隊在全部賽程七局中,第二局得二分,第七局得七分。這項比賽,中華隊仍然失誤纍纍,打擊比第一場有一點進步,仍未達理想,二十五次打擊中,只有四支安打,這四支安打只有陳鴻欽的一支,發生重要效果,其餘三支分散在各局,對中華隊得分,沒有幫助。中華隊有三個球員被三振出局,獲六個四壞球上壘,可惜打擊力太過低落,無法接應,迫使上壘球員進壘時紛紛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