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亞洲杯大勝關島 今逢韓國隊備受矚目:黃平洋主投迎硬戰 排定陣容接受考驗(聯合報)

1987-08-25(本報特派記者蕭美君東京廿四日電)

中華成棒隊今天在亞洲杯棒球賽中旗開得勝,以十六比一提前在第七局大勝關島。中華隊第二場比賽,訂台北時間廿五日下午一時在橫濱球場出戰強敵韓國隊,由黃平洋掛帥主投,這將是中華隊在本屆亞洲杯中第一場硬戰。(台視實況轉播)中華隊對韓國排定的攻守陣容:一棒游擊手吳復連,一棒左外野手江泰權,三棒中外野手李居明,四棒投手指定打擊呂明賜,五棒一壘手王光輝,六棒三壘手洪正欽,七棒捕手曾智偵,八棒二壘手羅國璋,九棒右外野手蔡生豐。今天另兩場比賽,日本提前在第七局以十八比零輕取大陸隊;受人矚目的韓國與澳洲之戰,韓國以九比三擊敗澳洲,韓隊今天表現十分突出,日本棒界認為該隊實力在日本隊之上,中華隊明天將面臨考驗。中關之戰在進行到三局上半時,曾因雨暫停一小時十五分鐘。雨勢雖大,但人工草皮的西武球場排水甚佳,天還在下毛毛雨,就可恢復比賽。西武球場是我國旅日名投手郭泰源的大本營,由於西武隊目前在大阪比賽,郭泰源特別留了一大箱水果,為中華隊打氣。在日本受訓的我國游泳國手張惠堅、吳明勳,及一些在日本旅遊的國內球迷,今天也到場為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右外野手林易增,今天在二局上半滑壘時不慎扭傷左腳踝,經隨隊醫生楊俊佑治療後,已無大礙,休息一兩天即可上場。今天在比賽前,舉行了一項簡單開球儀式,由我國棒協理事長唐盼盼擔任投手,關島棒協會長威廉斯擔任捕手,中華隊第一棒吳復連打擊。【本報特派記者馮同瑜美國羅德岱堡廿四日電】一九八七年世界青棒錦標賽今天頒獎閉幕,中華隊獲頒冠軍旗,中華青棒投手郭李建夫及三壘手童琮輝當選大會明星球員,郭李建夫同時更獲大會最優秀投手獎。郭李建夫在此次比賽中出場四次,有三場勝利投手及兩場「完封」的紀錄,他在主投的廿二局比賽中,被擊出十二支安打,三振對方打者廿八次,失分與責任失分三分,防禦率一點二二。童琮輝出賽六場,在十八次打數中,擊出十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打擊率五成五五。【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美國威廉波特廿三日電】世界少棒聯盟世界少棒賽於台北時間廿六日揭幕,衛冕的中華榮工少棒隊於廿六日凌晨二時首戰歐洲沙烏地阿拉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