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力擒布羅瓦 明晨展開冠軍爭奪戰:榮工昨飛美參加世界少棒賽(聯合報)

1987-08-22(本報特派記者馮同瑜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廿一日電)

國際棒協世界青棒賽中華青棒隊昨晚不負國人期望,演出優異的防守及打擊,以二比零力擒實力強勁的地主布羅瓦郡隊,獲得勝部冠軍。中華隊將於台北時間廿三日清晨五時與敗部冠軍爭奪總冠軍。目前正在敗部力爭上游的隊伍,剩下美南、美西與布羅瓦郡三隊,其中美南及布羅瓦郡都是被中華隊打入敗部,美西則是敗在布羅瓦郡之手。中華與布羅瓦郡之戰,雙方均以一名主力投手獨撐到底,中華隊郭李建夫表現優異,三振布隊十一次,僅被擊出三支安打,完全封鎖布隊攻勢。布隊投手布契也有不俗演出,三振中華隊五次,被擊出七支安打,如果不是第六局表現不穩,中華隊可能無法適時擊出連續安打獲勝。此戰布隊先攻,一局上布隊前三棒就擊出兩支安打,分佔一、三壘,有很好的得分機會,但中華隊不慌不忙,投手郭李建夫以穩健的配球,連續將後兩名打者三振出局,化險為夷。自此布隊未再威脅中華隊。中華隊在前五局,受制布隊投手布契的怪異球路,始終無法攻佔三壘,六局下中華隊在兩人出局後,連續擊出三支安打(包括一支二壘安打),加上一次四壞球,連下兩分,奠定勝基。中華隊以投手郭李建夫表現最出色,是獲勝最大功臣,他不但封鎖布隊強勁打擊,更擊出兩支安打以及得到一分。【台北訊】中華榮工少棒隊昨天下午搭機飛往美國威廉波特,參加少棒聯盟世界少棒賽。該項比賽於台北時間八月廿六日至卅日舉行,去年冠軍是我國台南公園隊。中華榮工少棒隊將於台北時間廿六日凌晨二時出戰歐洲隊,如果獲勝,廿八日清晨五時卅分再戰加拿大與拉丁美洲的勝隊。另外全國棒協理事長唐盼盼及總幹事陳懷玦昨天下午飛往東京,參加第十四屆亞洲棒球聯盟會議,並為中華成棒隊加油,爭取亞洲杯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