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強棒邁向冠軍之路 十二比一擊敗波多黎名:青少棒勝比利時 今再戰維京群島(聯合報)

1987-08-20(本報特派記者馮同瑜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十九日電)

中華青棒隊昨天在國際棒協世界青棒賽中,以十二比一大勝波多黎各;中華隊訂台北時間廿一日上午七時卅分和布羅瓦郡隊爭奪勝部冠軍。昨天另一場敗部比賽,美西以十三比七淘汰美北;目前在勝部只有中華與布羅瓦郡隊,敗部有委內瑞拉、美西、美東、美南,今天將捉對交鋒。中波之戰,波隊在一局上首開紀錄,但一局下中華隊三棒童琮輝在一、二壘有人下,擊出一支三百八十呎遠的全壘打,一舉攻下三分,打跨了波隊投手信心,使本是一場硬戰的比賽,成為一面倒;中華隊接著乘勢一輪猛攻,又攻得五分,以八比一遙遙領先,奠定勝基。中華隊在二、四局各再添一分,五局一棒古國謙全壘打,接著又靠一支安打,一次盜壘成功及波隊兩次失誤,又增兩分。中華隊在這場比賽攻守俱佳,全場有十支安打,只被三振兩次,防守僅失誤一次,並有兩次雙殺。中華隊以林朝煌、駱亮瑜先後主投,只被波隊擊出五支安打,三振五次,波隊有三次失誤。【本報特派記者馮同瑜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十九日電】雖然明知郭李建夫被美國密爾瓦基釀酒人職棒隊看中,中華青棒隊昨天卻未出席球探與球隊的聚會;郭李建夫及中華隊總教練陳秀雄都表示,要在美國職棒界闖出名堂很難,還不如去日本,因此昨天未赴會。郭李建夫表示,升入成棒後,他將爭取入選我國參加明年及一九九二年奧運會國手,若將來有機會,或許會加盟職業隊。【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佛羅里達州奇士米鎮十九日電】中華青少棒隊在世界青少棒賽敗部首戰,以六比二擊敗比利時隊;中華隊將於台北時間二十日清晨五時,以原班人馬,由王牌投手黃文博掛帥再戰維京群島隊。昨天另外三場比賽,美南勝維京群島九比八,美中勝美西十九比三(以上勝部),加拿大勝美東八比六(敗部)。目前美東和比利時兩隊已遭淘汰,美南與美中將於廿日爭勝部冠軍;敗部還有加拿大和美西、中華和維京群島,將捉對交鋒。中華隊首戰以二比三敗給維京群島落入敗部,這次再度與維京群島交鋒,已決定慎重選球,以求發揮打擊水準,報一箭之仇。中華對比利時,雙方各動用兩名投手,中華隊以黃清境和任志偉上陣,比隊是強生和阿布林頓。中華隊投手表現較優,只讓比利時擊出一支安打、三振八次,投出四壞球兩次;比隊兩任投手投球球速緩慢無力,被中華隊擊出十一支安打,只三振兩次,有九次四壞球。中華隊有四次失誤,比隊有二次失誤,但中華隊在第二局下,曾發生三次投手犯規及一次四壞球,送給比隊兩分,而以零比二落後。中華隊則在三局得兩分,四局一分,五局一分,六局再添兩分,以六比一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