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捷報7:1輕取墨隊:今天迎戰美南 當家投手把關(聯合報)

1987-08-17(本報特派記者馮同瑜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十六日電)

中華青棒隊昨天在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中旗開得勝,以七比一輕取墨西哥隊,下一場訂台北時間十七日上午七時卅分出戰美南隊(中廣轉播)。昨天的中墨之戰,由於前兩場比賽拖延太久,原訂晚上七時卅分展開竟拖到十時五分才舉行。大會規定每天的比賽必須在深夜十二時以前完成,如未賽完五局則保留紀錄延至翌日上午續賽,如打完五局則以當時比數判定勝負,不過,如第五局開始時,時間未超過十二時,則要打完第五局。中墨之戰第四局打完,時間是十一時五十八分,因此得以賽完第五局,中華隊獲裁定勝。昨天另兩場比賽,布羅瓦郡以廿二比二大勝西班牙,這場比賽打了三小時;波多黎各在延長至第八局時靠對方投手「再見四壞球」,以七比六力克美東,這場比賽打了三小時五十分鐘。中華隊擊出七支安打,平均打擊率三成六八,但由於不適應內野有草皮的球場,失誤六次,幸好墨隊實力不強,否則不堪設想。墨隊在中華隊投手邱啟成把關下擊出五支安打,也失誤六次;邱啟成三振墨隊兩次,墨隊投手三振中華隊四次,但有六次保送。雙方各有一次雙殺。中華隊今天出戰歷屆五強之一的美南隊,決定派當家投手郭李建夫主投。過去中華和美南交手十三場,中華隊已九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