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 中華首戰墨西哥 角逐亞洲杯 成棒健兒抵東京:(聯合報)

1987-08-16(本報特派記者馮同瑜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十五日電)

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訂台北時間十六日凌晨一時揭幕,中華隊訂上午七時卅分首戰墨西哥(中廣轉播)。本屆比賽有中華、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墨西哥、加拿大、西班牙、美東、美西、美南、美北及地主布羅瓦郡十一隊參加,仍採雙敗淘汰制。墨西哥隊實力不強,中華隊將派邱啟成主投,如獲勝將於台北時間十七日上午七時卅分出戰美兩,預料是場硬仗。本屆世界青棒賽由於世界少棒聯盟更改規章,會場只懸掛美國國旗,開幕典禮也只升、奏主辦國國旗、國歌;此外,大會以往稱我國為中華民國,但今年在賽程表上稱為「台灣」,經中華隊抗議後,大會主席霍爾表示,已發出的文件無法更改,未發出的將改為「遠東區」。我國去年得到這項比賽的第四名。世界青棒賽今年是第廿年舉辦,過去我國獲得八次冠軍,分別是一九七四年到七八年,一九八一年、一九八三年及一九八四年。【本報東京十五日電】中華成棒隊今天抵達東京,準備參加廿四日至卅一日舉行的第十四屆亞洲杯棒球錦標賽。中華隊下午隨即住進巨人隊設在多摩川的第二隊練習場,將練習到十九日,廿日、廿一日則分別在橫濱球場及明治神宮球場練習。巨人隊總務組長澤田表示,巨人隊將全力配合中華隊的訓練時間,讓球員能充分適應人工草皮球場。中華隊昨天從台北啟程前,由全國體協理事長鄭為元授旗,他除了勉勵全隊全力以赴外,並表示本屆亞洲杯對我國棒運非常重要,希望中華隊爭取佳績,進軍明年漢城奧運會棒球表演賽。本屆亞洲杯將在西武、明治神宮、橫濱及川崎四座職業棒球場進行,而這四座球場均是人工草皮,中華隊為適應場地,特別提前赴日練習。本屆亞洲杯有中華、韓國、澳洲、關島、印度、大陸及日本七隊參加,採單循環制,除了韓、日外,名次最好的一隊將取得參加明年漢城奧運會棒球表演賽的亞洲區代表權。中華隊賽程如下(台北時間):廿四日下午一時在西武球場對關島,廿五日下午一時對韓國,廿六日上午十時對印度(以上在橫濱球場),廿九日中午十二時卅分對日本,卅日中午十二時卅分對大陸,卅一日上午十時對澳洲。(以上在明治神宮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