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A隊排名第四:投手群不穩最大致命傷(聯合報)

1986-08-17(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五日電)

中華青棒A隊今天在一場打擊戰中,因安打未能集中,加上投手不能壓制對方打擊,以六比七敗給委內瑞拉,只得到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第四名。這是中華隊連續第二年在這項比賽中失利。這場比賽中華隊有十支安打,委隊有十二支,雙方各擊出有四分打點的兩支全壘打,但委隊的安打較密集且適時,而且集中在二至五棒,中華隊就是敗在這四棒的火網上,其中,五棒貝雷玆個人擊出兩支全壘打,三棒加西亞有兩支二壘打、一支三壘打,長打火力驚人。中華隊派童健勝、李文豪及張文宗三名投手把關,均無法壓制委隊打擊,三振五次,兩次四壞球保送及一次觸身球;委隊排出的兩名投手,和在勝部時對中華隊一樣,先由阿巴雷玆上陣,艾斯克拉達救援,三振中華隊四次,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中華隊失誤一次,委隊無失誤,還有一次雙殺。【本報記者蕭美君特稿】中華青棒A隊在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失利,投手群控球不穩,是最大致命傷。中華隊昨天先派童健勝主投,這個調度似乎有些輕敵,因為委隊在勝部雖然曾敗給中華隊,但當時委隊在零比四落後下,扳回兩分,頗具韌性。而第二任投手李文豪,威力也不足,只投了十個人次就被擊出包括一支全壘打在內的四支安打,直到第三任投手張文宗上場,才稍稍壓制住委隊的火力。要是張文宗早些上場,或許委隊攻勢就不會如此順暢,但是中華隊教練團也有他們的考慮。中華A隊是集全國青棒菁英組成,投手群的表現還不如B隊,令人不解。我國在世界青棒賽已連續失利兩年,要不是今年B隊獲得國際棒協世界賽亞軍,大學棒運就要中斷,這顯示我國青棒發展有缺陷,是應全面檢討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