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再逢波多黎各 七比零報一箭之仇:青少棒戰美南爭勝部冠軍 決派第一投手童仁沖把關(聯合報)

1986-08-15(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三日電)

中華青棒A隊今天在世界少棒聯盟的世界青棒賽敗部中,投手郭李建夫一夫當關,封鎖了波多黎各隊的打擊,並在第六局趁波隊自亂陣腳,一輪猛攻,加上四棒王光熙的一支三分全壘打,一舉攻下六分,終場以七比零獲勝,報了在勝部以六比七敗給波隊的一箭之仇。中華隊將在台北時間十六日凌晨一時卅分出戰委內瑞拉和美西的勝隊,如獲勝,接著和美南與布羅瓦郡的敗隊,在清晨六時卅分爭奪敗部冠軍,中廣將轉播實況。中華戰波多黎各,中華隊以郭李建夫完投,表現出色,只被波隊擊出兩支安打,三振九次,完全封鎖波隊打擊,使波隊全場未踏上二壘壘包。中華隊有八支安打,其中包括王光熙的一支全壘打,平均打擊率三成四八,只被三振兩次。中華隊防守沒有失誤,波隊在第六局有兩次嚴重失誤,不過,波隊曾兩度演出雙殺。【本報特派記者劉延青美國佛羅里達州奇士米鎮十四日電】原訂台北時間十四日清晨五時舉行的世界青少棒賽,中華華興青少棒隊和美南的勝部冠軍戰,因當地下大雨,而延到台北時間十五日凌晨零時卅分舉行。中華隊已決定派第一投手童仁沖主投,打擊順序為:一棒游擊手塗鵬斐、二棒一壘手黃杉楹、三棒二壘手王傳家、四棒捕手黃富照、五棒中外野手王俊傑、六棒右外野手蔡期成、七棒三壘手劉峰明、八棒投手童仁沖、九棒左外野手陳丕欣。中華隊經理陳秀雄對球員前兩場比賽的表現表示滿意,尤其是對美西之戰,他認為球員打擊都有水準以上的發揮。美南隊前兩場比賽分別以九比八、十五比一擊敗美東隊及美中隊,從這兩場比賽來看,對中華隊之戰,美南隊應該會排出一八六公分、八十五公斤的當家投手彼得斯,彼得斯的球速非常快,時速約一百卅公里。陳秀雄認為,美南隊快速球投手不足為懼,對中國隊選手來說,球速越快越合乎中華隊打擊胃口。中華隊前兩場比賽,在七十四個打數中,擊出二十八支安打,打擊率三成七八。美南隊在六十四個打數中,擊出二十支安打,打擊率三成二一。大會昨天只進行了一場敗部比賽,美東以十比九擊敗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