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A隊戰波失利 落入敗部力爭上游:(聯合報)

1986-08-12(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一日電)

中華青棒A隊今天在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中,兩度被實力不弱的波多黎各隊扳平後,於七局下半,又被波隊擊出「再見全壘打」,以六比七遭波隊擊敗,落入敗部。中華隊落入敗部後,要連贏七場才能獲冠軍,前途坎坷,但歷屆中華青棒隊也有從敗部復活的例子,因此,中華隊如能在投手調度上安排恰當,及使球員發揮應有水準,仍有機會爭冠軍。中華隊在敗部的第一場比賽,訂台北時間十二日凌晨二時卅分,出戰墨西哥隊,中華隊將由童健勝擔任主投,打擊順序如下:一棒中外野手張天麟,二棒游擊手吳文裕,三棒二壘手黃忠義,四棒一壘手王光熙,五棒左外野手林玉坤,六棒右外野手李文豪,七棒三壘手黃俊傑,八棒投手童健勝,九棒捕手羅朝鐘。中波之戰,原訂台北時間十一日零時舉行,但由於波隊遲到,而延遲了卅五分才開賽,比賽又因雙方投手壞球率高,進行緩慢,打了三小時又五分鐘才結束七局比賽。中華隊全場擊出五支安打,波隊六支;但波隊安打較密集,還有.一支全壘打,而且中華隊投手張文宗、張俊卿雖有十次三振,但也投出六次四壞球保送及兩次觸身球,加上張文宗投手犯規及暴傳失誤各一次,使波隊有可乘之機,波隊也能充分利用中華隊失誤機會。波隊也動用兩名投手,三振中華隊三次,也投出五次四壞球保送;兩隊各有兩次失誤、一次雙殺。此役,中華隊在一局上攻下兩分,波隊一局下在無安打下扳回一分;中華隊二局上也在無安打下又添兩分,以四比一領先,但波隊在三局下,利用四壞球、觸身球及兩支二壘安打扳平。五局上,中華隊又下兩城,波隊在六局下靠中華隊失誤及連續安打,二度扳平戰局;七局下,波隊五棒巴爾玆一上場擊出中外野「再見全壘打」,而結束比賽。今天另三場戰績,美南勝美北十比七,布羅瓦郡勝美東九比零,美西勝加拿大六比一;中華隊若擊敗墨西哥,訂台北時間十三日清晨五時出戰美東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