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A旗開得勝 4:2擊敗委隊:今出戰波多黎各 張文宗掛帥(聯合報)

1986-08-11(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美國佛羅里達洲勞德岱堡十日電)

中華青棒A隊今天在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中旗開得勝,以四比二擊敗實力不弱的委內瑞拉隊。中華隊的第二場比賽,訂台北時間十一日凌晨零時,出戰波多黎各。中華隊對波多黎各的打擊順序,和對委內瑞拉相同,只有第八棒投手由張文宗替代郭李建夫;中華隊並決定由張俊卿任救援投手。張文宗是左投手,球速極快,依日本球探測速結果達時速一百四十五公里,十分難得;張俊卿則以控球力最佳為教練器重,視為最適當的後援投手人選。中華戰委內瑞拉,中華隊擊出包括林玉坤兩分全壘打在內的八支安打,打擊率四成;委內瑞拉只擊出四支安打,但也有一支兩分全壘打。中華隊投手郭李建夫獨撐七局,他的快速變化球三振委隊十四次,威風八面;但中華隊經理陳友彬對他表現仍不滿意,認為他投出三次四壞球保送及兩次觸身球,表現不夠穩定。陳友彬說,中、委之戰因緊接著開幕典禮舉行,球員賽前熱身不足,肌肉僵硬,未打出應有水準,十日對波多黎各之戰,表現會更好。委隊動用兩名投手,三振中華隊五次;中華隊無失誤,委隊失誤兩次,但有一次雙殺。此役三局下,中華隊九棒曾貴章獲觸身球保送,一棒漲天麟游擊區滾地球,雖被封殺,但曾貴章上二壘;當二棒吳文裕打擊時,委隊投手暴投,曾貴章進佔三壘;三棒黃忠義打擊時,委隊補手欲牽制因四壞球上一壘的吳文裕時造成暴傳,曾貴章奔回本壘首開紀錄。五局下,中華隊二棒吳文裕獲四壞球保送,三棒黃忠義犧牲觸擊,吳文裕上二壘,四棒王光熙在中外野二壘安打,吳文裕攻下第二分;委隊此時更換投手,但仍被五棒林玉坤擊出全壘打連得兩分,中華隊以四比零領先。六局上,委隊在一出局後,六棒貝雷玆獲擊出兩分全壘打,局勢略顯緊張,中華隊球員穩紮穩打,先化解委隊攻勢,七局靠郭李建夫連續三次三振,而結束比賽。今天另兩場比賽,美東勝埃及十六比六,加拿大勝墨西哥七比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