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A今晨戰委隊 郭李建夫擔任主投:(聯合報)

1986-08-10(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九日電)

世界青棒賽,訂台北時間十日凌晨一時揭幕,中華青棒A隊訂台北時間十日凌晨二時卅分首戰強敵委內瑞拉,中華隊已決定由主力投手郭李建失主投。中華隊打擊順序如下:一棒中外野手張天麟,二棒三壘手吳文裕,三棒二壘手黃忠義,四棒一壘手王光熙,五棒左外野手林玉坤,六棒游擊手許文謙,七棒捕手董永興,八棒投手郭李建夫,九棒右外野手曾貴章。本屆世界青棒賽,將在台北時間十日至十七日在霍爾球場舉行,採雙敗淘汰制,參加隊伍是中華隊、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墨西哥、加拿大、埃及、美東、美西、美南、美北及地主布羅瓦郡隊。八日下午四時,主辦單位以野餐舉行歡迎會,讓來自各地的青棒球員以球會友。中華隊在八日上午,第二次練習引來很多球迷圍觀,三名波多黎各教練也到場,中華隊五位投手,輪番練投,球速快、穩定性桂,令不少球迷瞠目咋舌。如果中華隊首戰能旗開得勝,將在台北時間十一日凌晨零時出戰波多黎各。根據過去十二年中華隊參賽經驗,委內瑞拉和波多黎各這兩隊一向最令中華隊頭痛,他們以腳快、爆發力強、打擊率高聞名,十分難纏。今年的委內瑞拉隊陣中有四位右投、兩位左投手,是一支明星隊,體型高大。委隊經理尤達那塔表示,全體平均打擊率在三成五左右,將排出最佳陣容對中華隊之戰極可能以左投手上陣。中華隊經理陳友彬曾看過委隊練球,特別注意到委隊一名左投和一名右投手,球速及穩定性都不錯,尤其是左投手的下墜球富有變化,他將提醒全體球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