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勞德岱堡世界大賽 中華青棒A隊啟程赴美:旺旺金盃棒球賽(聯合報)

1986-08-05(台北訊)

中華青棒A隊昨天下午啟程赴美國,準備參加九日起在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將在台北時間十日凌晨三時,首戰委內瑞拉。中華青棒A隊是由國內青棒菁英組成,實力較B隊為強,志在爭取冠軍,由於今年中華青棒A隊實力不錯,棒界人士相當樂觀。【台北訊】由於主辦國際棒協世界少棒賽的墨西哥棒協,和國際棒協會長鮑布.史密斯,對於比賽是否如期舉辦的說法不一,全國體協理事長鄭為元昨天指示全國棒協總幹事楊柏森,向國際棒協再查證,如國際棒協不准以其名義主辦這項比賽,我國將不參加。棒協日前接獲墨西哥棒協來函,表示比賽將如期舉辦,有十隊參加,墨西哥並寄來人境簽證保證信;但日前國際棒協會長鮑布.史密斯在荷蘭表示,由於這項比賽只有三隊參加,已決定取消。楊柏森揣測,兩者說法不一,可能是因墨西哥棒協未繳五千美元的保證金,但保證金隨時可繳,所以中華少棒明星隊目前還是作參加的打算,待向國際棒協查證後,再作決定。中華少棒明星隊原訂十一日啟程。旺旺金盃棒球賽,崇越貿易隊以優異的防守三比二力擒辛發亭,成功體育隊以高昂的鬥志獲得昨天旺旺獎。昨天其他兩場戰績:幸基建設勝惠和醫院南風八比二,成功體育勝勤倫紡織九比二。今天上午九時續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進行三場比賽,下午二時舉行別開生面的「銅鑼傳準」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