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棒球賽今起開打 中華隊明首戰哥倫比亞:(聯合報)

1986-07-19(本報特派記者高正源阿姆斯特丹十八日電)

第廿九屆世界盃棒球賽,訂台北時間十九日下午七時揭幕,中華隊訂台北時間廿日凌晨二時,在鹿特丹球場首戰哥倫比亞隊(台視、中廣實況轉播)。中華隊的第二場比賽,訂台北時間廿日晚間八時對義大利(中視、中廣實況轉播)。世界盃首日另兩場比賽,將由波多黎各對古巴,委內瑞拉對韓國。中華隊與古巴隊是參賽隊伍中最受矚目的兩支隊伍,五月到日本訪問的古巴隊,此次陣容有所變動,梅薩、穆紐玆等五位老將均在陣中。國際棒球協會會長羅伯.史密斯,今天上午在會員大會中,宣佈前中華成棒隊總教練吳祥木為一九八六年最佳教練,吳祥木面帶笑容的上台接受表揚。吳祥木是我國各項運動項目的教練中,第一位當選國際單項總會年度最佳教練的教練。這肯定了他在過去四年來,對我國棒球運動所立下的功勞。【本報特派記者高正源阿姆斯特丹十八日電】國際棒球協會今天在此地召開的執行委員會議中,原則上同意一九八九年洲際杯成棒賽由我國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