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介仁和林易增 加盟阿布企業隊:王貞治 回國作旋風式訪問(聯合報)

1985-11-16(台北訊)

日本業餘棒球隊又網羅兩名我國好手。中華成棒隊國手陽介仁、林易增,前晚簽約加入在日本經營倉儲的阿布企業隊,他們將在明年五月赴日加盟。阿布隊給陽、林兩人的條件是簽約金各三百萬日幣(約台幣六十萬元),月薪約台幣八萬元,年終還可分紅利,且終身職業保障。阿布企業社長屜見,及球隊監督中本,前天曾拜會全國棒協理事長嚴孝章,表明網羅陽、林兩人的意願,獲嚴孝章同意。阿布隊從未打入日本都市對抗賽決賽,因此大力網羅好手,該隊看中陽介仁的投球威力及林易增的打擊與跑壘速度。【本報東京記者張光斗十五日電】回國作旋風式訪問的王貞治,一回到日本便被新聞界包圍,爭問他此行的感想;他說,雖然只停留了幾個小時,但是承受了國人對他的熱烈歡迎,他覺得相當溫暖,也讓他十分遺憾此行太倉促;他說,下次回去一定要多停留幾天。王貞治向日本新聞界表示,他已向國內棒球界與新聞界人士表示,如有任何棒球人才,一定要推薦給他;他並且說,國內的新聞界對他此次的回國也十分敏感,頻頻問他,是否為了挖掘人才而來。王貞治對於台北十五年來的變化十分吃驚;他特地強調,台北市的高樓大廈林立,熱鬧繁華與他十五年前回去時大不相同,他幾乎要認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