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力克美西旗開得勝 青棒輸給加拿大已遭淘汰:(聯合報)

1985-08-15(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印地安那州蓋瑞十四日電)

中華美和青少棒隊在世界青少棒賽首戰,在一路落後的情況下才在第六局扭轉劣勢,以二比一獲勝,有驚無險地闖過第一關。中華隊將在台北時間十五日上午六時出戰衛晚的美南隊。美南隊今年來自田納西州,實力很強,首戰以十一比二大勝歐洲隊。中華美和隊經理詹仁和表示,對美南一役將是關鍵戰,中華隊將以李健男為先發投手,必要時,才由主力投手黃耀聰支援,以保留實力對付另一強敵拉丁美洲隊。對美西之戰,一開始中華小將顯得有些慌亂,前三局未能掌握得分機會,失去先機;加上第三局上半因內野兩次嚴重失誤,奉送美西隊一分而落後。中華隊由投手陳金東獨撐全場,被擊出六支安打,三振對方打者七次,全隊失誤三次。美西隊推出左投手漢斯,被擊出七支安打,三振中華隊一次,全隊也有三次失誤。中華隊在一至五局打擊未能發揮,一直處於落後局勢,直到六局下半才出現得分契機代打陳宗世獲保送,接著盜上二壘,加上對方內野手失誤攻上三壘。一棒吳世峰打擊時對方二壘手失誤,陳宗世快馬加鞭回壘;雙方扳成平手;吳坤峰上二壘後又盜上三壘,接著黃耀聰擊出左外野安打,中華隊再攻下一分,後來居上,終場以二比一獲勝。今天另兩場比賽,美西勝歐洲隊十一比二,敗部加拿大勝地主美中隊八比七。【本報記者茹維中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三日電】在美國勞德岱堡舉行的一九八五年世界青棒錦標賽,衛冕的中華青棒隊在敗部第二場比賽中,以七比八敗給加拿大隊,遭到淘汰。中華隊啟用張文宗為先發投手,在第一局投了六個人次,失掉兩分;教練團立即換上黃輝榮救援,依然無法封阻加拿大隊的強勁打擊,共被擊出九支安打,其中包括二支全壘打。加拿大隊也動用了兩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九支安打,包括蕭文銘與李文豪各擊出一支全壘打。中加之戰,加拿大隊先攻,第一局以三支一壘安打、一次四壞球及一次觸身球,得到四分;一局下半,中華隊以兩支一壘安打、一支二壘安打及一支全壘打,板成四平。四局上半,加拿大隊又靠兩支一壘安打及一支全壘打,再下三城。五局下半,中華隊又追回一分,仍以五比七落後。七局上半,加拿大隊擊出一分全壘打;七局下半,中華隊雖全力反攻,李文豪一上場就擊出全壘打,接著陰經龍安打,扳回兩分,可惜後繼乏力,而以七比八飲恨。加隊獲勝後,職隊員興奮的在場上跳躍,這是他們參加青棒賽多年來,第一次擊敗中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