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棒‧連擊全壘打 紅葉隊‧槓上大開花:七A比○‧昨日大獲全勝 凱歌奏起‧觀眾歡聲雷動(聯合報)

1968-08-26(本報訊)

我國紅葉少年棒球隊,二十五日奮戰七局,終以七比○,力克強敵日本少年棒球明星隊。紅葉隊以強勁的實力,擊敗世界少年棒球的一流勁旅日本代表隊,是我國少年棒球隊擒服外國隊的首次。名震遐邇的紅葉隊,以七比○懸殊的比數迫使日本代表隊俯首稱臣,證實了紅葉隊的技術與實力達到國際水準。紅葉隊不負國人殷望,大勝日本隊,使得全場爆滿的二萬多名觀眾歡聲雷動,紅葉的奮戰精神,上乘水準與強勁的打擊,博得觀眾滿場喝采。全場比賽中,紅葉除了投手好之外,防守亦佳,沒有一個日本隊員攻入二壘的。以打擊全壘打見長的紅葉隊,這場奮戰中名不虛傳,一連擊出二支全壘打,使得日本隊陣腳為之動搖。紅葉隊這二支全壘打,是在第六局時,胡勇輝擊出左外野全壘打,接下來,王志仁也不讓胡勇輝專美於前,二支全壘打共得三分。紅葉表現最佳的時候,是在第五局和第六局,第五局時,邱春光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送原佔二壘的胡仙洲攫取一分,紅葉隊整個氣勢與士氣,邱春光一棒給打了出來。第五局紅葉隊以二支安打連結在一起,攻下二分,導使紅葉軍心大振。第六局士氣更旺盛,胡勇輝、王志仁全壘打建功得三分,胡武漢與胡仙洲隨後相繼建功,連同第五局共得七分。這場比賽,紅葉隊投手胡武漢,變化球詭譎難測,完全封鎖日本隊的攻勢,使日隊在二十一次打擊次數中,只有二支安打且有多達十四次的三振紀錄。紅葉隊的打擊數,僅比日本隊多一次,安打卻有五支,沒有失誤,獲四壞球五次,犧牲打一次,三振六次,盜壘二次,日本隊不敢盜壘,四壞球一次。日本隊在全場七局苦戰中,前四局還很沉著,第六局顯得最為慌亂,陣腳不穩,前前後後共換了六位投手,只有第一位投手高森泰一表現較正常。這一仗,紅葉隊列出的陣容,依打序為:(1)一壘手古進財,(2)二壘手胡福隆,(3)捕手胡勇輝,(4)左翼王志仁,(5)投手胡武漢,(6)三壘手胡仙洲,(7)遊擊手古進炎,(8)右翼賴金木,(9)中堅邱春光。日本隊陣容依打序為:(1)右翼野尺,(2)二壘手森滿,(3)中堅杉本,(4)遊擊手清次,(5)投手高森,(6)三壘手肥後,(7)捕手舞壽之,(8)一壘手石村,(9)左翼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