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少年棒球明星隊選出 廿三日來台戰紅葉垂楊:東洋小將傑出曾膺世界冠軍 年紀與我相仿將有三場大戰(聯合報)

1968-08-16(本報訊)

獲得去年世界少年棒球冠軍的日本,已經選出日本全國少年棒球明星隊,準備本月二十三日飛來台北,與我國紅葉、垂楊及少年聯隊舉行對抗賽。日本少年棒球明星隊全體名單,於昨(十五)日寄達中華全國棒球委員會。該隊定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到達台北,二十四日、二十五日與二十七日三天在台北市棒球場與我國少年棒球紅葉、垂楊、中華少年聯隊比賽三場。日本隊的年齡,最大的是民國四十四年六月五日出生,實足年齡十四歲;最小的球員是民國四十六年六月二十八日出生,實足年齡只有十二歲。十六名日本少年國手的平均年齡是十三點四三歲,全部都是中小學校的學生。以日本隊的年齡與我們紅葉、垂楊、中華少年聯隊的選手相比較,相差不,我國球員不會比日本隊大,因為我國球員大部份是國校六年級學生,只有份是今年畢業升入國民中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