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少棒連闖兩關 今晨向勝部冠軍挑戰:青棒今與委內瑞拉爭奪王座(聯合報)

1984-08-19(本報特派記者包勇敏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七日電)

中華青少棒代表隊今天在世界大賽中連闖兩關,得到敗部冠軍,將於台北時間十九日清晨六時向勝部冠軍美南隊挑戰。中華隊今天先以七比五擊敗多明尼加隊,接著以八比三擊敗美西隊。中華隊在本屆世界青少棒大賽中尚未和美南交鋒。中華隊若第一場獲勝,兩隊將於台北時間十九日上午九時再打一場,以爭奪冠軍。中華隊今天在敗部出戰多明尼加隊時,由於內野防守發生四次失誤,加上球員跑壘時的判斷不準確,贏得很驚險。潘東漢和邱耀祖各擊出一支全壘打。中華隊由邱啟成主投,被擊出七支安打;多隊動用三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十支安打,平均打擊率三成七。第二場對美西,中華隊一連擊出四支全壘打,其中楊正文在第四和第五局各擊出一支,邱耀袓和潘東漢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也各擊出一支。邱耀袓在本屆比賽已擊出三支全壘打,他也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三振對方十一次。【本報特派記者楊武勳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十七日電】中華青棒代表隊訂台北時間十九日清晨五時和委內瑞拉隊爭奪世界青棒大賽冠軍。中華隊將派鄭添盛主投,郭建成待命救援。中華隊是勝部冠軍,委內瑞拉隊十七日連闖兩關,以七比六在延長至第八局時擊敗美西隊,接著以七比三擊敗美南隊,獲得敗部冠軍。中華隊如能一舉擊敗委內瑞拉隊即盪冠軍,如落敗,兩隊將於台北時間十九日上午八時再賽一場,以決定冠軍。中華隊教練團認為委隊的打擊力不錯,球員的跑壘速度及防守也很優異,中華隊準備以投手來壓制對方。委隊在世界青棒賽已出賽七場,共擊出五支全壘打。中華隊在第一場比賽曾以七比二擊敗委內瑞拉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