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贏得勝部冠軍 以逸待勞明奪王座:青少棒復水準大勝美東(聯合報)

1984-08-18(本報特派記者楊武勳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十七日電)

愈戰愈勇的中華青棒代表隊,今天在世界青棒賽以五比零擊敗美南隊,贏得勝部冠軍。中華隊將可以逸待勞,在台北時間十九日上午五時,迎戰敗部美西、委內瑞拉及美南的勝隊,爭奪今年世界青棒賽冠軍。今天兩場敗部比賽,美西勝美北九比四,委內瑞拉勝布羅瓦郡三比二;目前敗部只剩美西、委隊及美南。依美南、委內瑞拉及美西三隊過去幾場的攻守表現,以委內瑞拉實力較強,中華隊可能在冠軍戰再度與委隊碰頭。中華隊在今年世界青棒賽首戰就是遭逢委隊,結果以七比二將委隊打入敗部。如果中華隊在冠軍戰不幸敗北,台北時間十九日上午八時將再與敗部冠軍一決勝負,情勢對中華隊很有利。【本報特派記者包勇敏美國蓋瑞城十六日電話】背水一戰的中華青少棒隊,今天在世界青少棒賽敗部中打出鬥志,以十一比二大勝美柬。中華隊定台北時間十八日凌晨一時出戰多明尼加,如能獲勝,將在台北時間十八日清晨八時和美西爭敗部冠軍。今天另兩場比賽,勝部美南以十比五擊敗美西,獲勝部冠軍,敗部多明尼加以十七比四大勝美中。中華隊戰美東,中華隊擊出十支安打,其中包括邱耀祖在三局擊出的一支三分全壘打,打擊率三成三三,美東動用了哈森、奈弗兩名投手,三振中華隊三次。中華隊以黃登富完投,只被擊出六支安打,其中包括在三局下被美東岱西擊出的一支兩分全壘打,黃登富雖沒有三振紀錄,但投得很穩健。中華隊失誤一次,美東三次。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中,成功的動用四次打帶跑戰術,今人激賞。中華隊在三局得四分,六局一分,七局六分;美東在三局得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