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力挫古巴:左投黃森泰表演神奇 少棒輸給日本 十一比十二痛失一城(聯合報)

1984-07-27(本報特派記者楊武勳二十五日加拿大肯得斯萊電)

中華青棒隊今天在輕鬆的心情下打出一場好球,以五比一力克強敵古巴隊,以七勝一負的戰續,在世界青棒賽中領先其他各隊。中華隊和目前六勝二負的古巴隊都已篤定進級決賽,其他那兩隊進級決賽,則情勢不明朗,需在二十六日預賽結束後才能分曉。中華青棒隊左投手黃森泰,在對古巴之投中以近乎神奇的表現投完九局,因此獲得「單場比賽表現傑出獎」。中華隊在一局得二分,六局一分,七局二分;古巴隊只在五局得到一分。中華隊陳政賢並在六局擊出一支一分全壘打。目前中華隊巳擊出四支全壘打,分別是陳耿佑兩支,陳政賢及蕭文銘各一支。喜歡盜壘的古巴隊,遇著黃森泰像是碰上剋星,古巴在第一、二局所有的盜壘行動,均被左手的黃森泰牽制出局,使古巴一籌莫展。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中,廿八個打數有九支安打,打擊率三成一二;古巴在卅個打數中只擊出六支安打,打擊率兩成。中華隊總教練方水泉表示,中華隊預賽最後一場比賽,台北時間廿七日上午九時,對加拿大之役,也將以輕鬆的心情應戰,以保留實力迎接決賽。如果中華隊勝加拿大,將獲得預賽冠軍。二十五日其他各場戰績為:多明尼加七比二勝尼加拉瓜,美國二十七比零勝比利時,澳洲六比四勝加拿大,巴拿馬五比四勝韓國。二十六日最後一天預賽賽程為:澳洲對多明尼加,巴拿馬對尼加拉瓜,韓國戰美國,古巴戰比利時和中華對加拿大。【本報特派記者陳麗卿關島廿六日電話】遠東區少棒錦標賽,中華復興少棒隊今天苜戰上屆冠軍日本隊,以十一比十二敗北。中華隊第二戰訂台北時間廿七日下午三時出戰印尼隊(中廣實況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