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苦戰巴拿馬 中華隊首嘗敗績:中華奧運棒球隊以十四比七,再度取勝「拓荒者」隊(聯合報)

1984-07-24(本報特派記者楊武勳二十二日加拿大肯得斯萊電)

中華青棒隊二十二日不幸以二比三敗給巴拿馬隊,在世界青棒賽中首嘗敗績。目前中華隊預賽四勝一負,進入決賽的希望仍濃。由於中華隊當家捕手黃文生在二十一日中、美之戰受傷,中、巴之戰改由陳政賢上陣,他在指揮調度、打擊各方面均略遜一籌,使中華隊攻勢受到限制;而巴拿馬隊投手第梅森刁鑽、多變化且怪異的球路,也使中華隊打擊受挫。繼黃文生受傷後,中、巴之戰的投手戴漢昭也在第五局被對方投手擊中頭部護盔,當場倒地,經送往醫院檢查,可能有輕微腦震盪,目前仍在觀察中。中、巴兩隊得分情形為:中華六局一分,八局一分;巴拿馬則在六局下半獲得三分。中華在此戰中打數三十三,安打八支,失誤兩次;巴拿馬在二十九次打擊中,有七支安打,也失誤兩次。中華隊將在當地時間二十三日下午出戰尼加拉瓜隊。在預賽中,中華隊還要出戰澳洲、古巴和加拿大。廿二日其他各場戰績如下:美國勝古巴九比零,多明尼加勝比利時八比五,韓國勝澳洲五比四,尼加拉瓜勝加拿大三比零。目前中華、古巴以四勝一負領先,美國、韓國及巴拿馬各三勝二負。【本報奧運採訪團洛杉磯二十三日專電】中華奧運棒球隊廿二日在聖伯納汀諾市,和「拓荒者」隊再進行一場練習比賽,中華隊以十四比七,再度獲勝。這是中華隊在美國巡迴練習比賽第卅二場球賽,也是第廿五場勝利。中華隊廿五日將前往長堤做最後一場練習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