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隊發揮威力 十比三擊敗強手美國:世青棒賽四連勝.未來對手古巴較強(聯合報)

1984-07-23(本報特派記者楊武勳二十一日加拿大肯得斯萊電)

中華青棒隊二十一日又以十A比三擊敗強勁的美國隊,贏得世界青棒大賽預賽中第四場勝利。中華隊這場比賽,無論投手、打擊、防守和戰術應用,都無懈可擊。中華隊首先啟用黃輝榮為投手,三局由左投手吳世賢入替。吳世賢以緩慢而刁鑽變化的球路,使美國隊打擊完全無法發揮。吳世賢表現傑出,榮獲「單場比賽表現傑出獎」。中華隊捕手黃文生在三局時,為了接一個反彈球,右手食指的指甲受傷,經大會緊急送往醫院,繼了七針,至少到下週五才能拆線,短期內將無法出賽。美國隊在二局得三分;中華隊一局一分,二局二分,三局二分,五局五分。這場比賽戰至三局結束中華隊以五比三領先時,突然下起大兩,並颳起狂風,夾雜著冰雹。約四十五分鐘後,風雨停止,才繼續比賽。這場比賽,中華隊擊出十二支安打,三支犧牲打,四壞球六次。美國隊擊出八支零星安打,被三振六次,失誤二次。二十一日其他戰績為:巴拿馬勝比利時十四比一,尼加拉瓜勝澳洲七比五,韓國勝多明尼加五比一,古巴勝加拿大九比二。中華隊目前以四連勝佳績領先各隊,未來對手僅古巴和加拿大實力較強。中華隊若能在二十二日戰勝巴拿馬,二十三日勝尼加拉瓜,二十四日勝澳洲,則晉級絕不成問題。【本報奧運採訪團洛杉磯廿一日電】中華奧釋棒球代表隊今天發揮打擊威力,以廿七比八大敗半職業化的美國拓荒者隊。這是中華隊訪美卅一場訓練比賽中的第廿四場勝利,也是得分最高的一場。【本報特派記者高正源荷蘭哈連廿二日電話】中華成棒第二隊在哈連杯落選表演賽以十二比五勝美國愛荷華州隊,已經完成所有賽程,預定廿五日返抵國門。昨天加拿大以十三比一勝美國華盛頓州隊,華盛頓得到第三名;加拿大與荷蘭將爭奪冠軍。中華隊在兩場落選表演賽都獲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