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比零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青棒隊大勝比利時,今出戰韓國,將是場硬戰(聯合報)

1984-07-21(本報特派記者楊武勳十九日加拿大肯得斯萊電)

中華青棒隊在加拿大舉行的世界青棒大賽中,以創紀錄的七局二十七比零,大勝比利時隊,贏得預賽中的第二場勝利。由於比利時隊實力較弱,中華隊以練習賽的方式先後動用十四位選手,擊出二十五支安打。中華隊將在台北時間二十一日上午九時,出戰實力堅強的韓國隊。中華隊的得分情形為:一局國分、二局五分、五局八分、六局四分、七局六分,在七局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隊安打中包括兩支由陳耿佑、蕭文銘擊出的全壘打和四支三壘打、六支二壘打;比利時隊全場僅有一支安打。四棒陳耿佑並因傑出的打擊,獲得「單場比賽表現最佳獎」。中華隊先後以戴漢昭、吳世賢、黃輝榮、黃森泰先後上陣主投,三振對方十三次,僅讓對方擊出一支安打;比利時隊防守失誤連連,計有八次失誤。中華隊在二十一日出戰實力堅強的韓國隊,中華隊將以黃輝榮主投,打擊順序為:一棒楊進褔、二棒黃文生、三棒黃世明、四棒陳耿佑、五棒羅敏卿、六棒陳威成、七棒蕭文銘、八棒黃輝榮、九棒陳錫文。十九日其他各隊成績為:美國勝尼加拉瓜十一比零;巴拿馬勝澳洲六比三;加拿大勝多明尼加十一比三;古巴勝韓國十一比四。【本報特派記者高正源荷蘭哈連二十日電話】中華成棒第二代表隊在哈連杯國際成棒邀請賽預賽,戰績二勝二負,與加拿大、華盛頓隊戰績相同,三隊比商率,中華隊殿後,只得預賽第四名,未能晉級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