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傳捷!:中華青棒隊6:2勝多明尼加 投手鄭添盛獲表現最佳獎(聯合報)

1984-07-20(本報特派記者楊武勳十八日加拿大肯得斯萊電)

中華青棒代表隊十八日在世界棒球聯盟舉辦的「世界青棒賽」中旗開得勝,以六比二擊敗實力不弱的多明尼加隊,中華隊在這場出賽中表現傑出,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中華隊將在當地時間十九日下午四時出戰比利時隊。中、多之役,由中華隊先攻,中華隊以王牌投手鄭添盛主投,多明尼加隊在一局下半,即以二支安打、一次四壞球和一支高飛犧牲打獲得兩分領先。中華隊在落後倩況下全力反撲,四局上以兩支安打、一支犧牲打及一次四壞球保送板回一城;六局上,是中華隊攻擊力最旺盛的半局,以五支安打、一支犧牲打及一次四壞球保送,一口氣攻下五城,反以六比二超前,並領先到終場。中華隊以鄭添盛完投,三振對方五次,僅被擊出五支安打;多明尼加隊用了四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十一支安打。中華隊的勝利投手鄭添盛,被大會選為「單場比賽表現最佳獎」,並獲贈獎牌一面。中華隊將在當地時間十九日下午四時,出戰實力較差的比利時隊,中華隊將以副將應戰,以保留實力在二十日出戰強敵韓國及二十一日出戰美國。十八日的前三場比賽,古巴以十一比一大勝巴拿馬,澳洲以二十比一大勝比利時,韓國、尼加拉瓜之役,戰至七局,韓國以五比二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