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牛 衝勁猛過處女象:誰能拿下好采頭 星座魔法師預言(聯合報)

2004-02-28(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開幕戰沒輸過的兄弟象與興農牛隊,從今天星座觀察,「星座魔法師」認為,興農牛隊取得首勝的機會較高。中華職棒十五年今天下午六點卅五分在澄清湖棒球場開幕,像隊在聯盟開幕戰已創下五戰全勝紀錄,牛隊一勝一和,兩隊都沒有輸球紀錄,牛隊將以首度擔綱開幕戰的陽建福先發主投,像隊則以「台灣的女婿」風神掛帥。星座魔法師說,雙子座的牛隊及處女座的象隊今天的運勢其實差不多,他預言牛隊佔上風的原因是,這支球隊的特性像「南美洲狂牛」,一開跑就是狂衝猛撞,開季很猛,開幕戰絕對猛。兄弟象隊的組織動員能力是六隊之冠,但屬於動作慢的處女座,全隊戰績也是「慢熱型」,自然在開幕戰處於較不利的情勢。陳水扁總統要到場看球,而且打算看完全場,有「阿扁魔咒」之助,對興農牛更是利多。以兩隊主砲來看,興農牛天蠍座的張泰山,本季最重要的是「專心」,今天也一樣,不要貪多務得,拚一個紀錄就好,不要同時想好幾個東西,全壘打、安打、盜壘,擇一努力即可,否則會全盤盡輸,牛隊今天要贏,張泰山的「專情」程度很重要。兄弟當然推出「三劍客」應戰,也是天蠍座的蔡豐安今年運勢大好,將扮演主砲角色,包括今天;獅子座的彭政閔今年會有較大的起伏,他的爆發力強但續航力不足,但今天也會對牛隊形成嚴重威脅;天蠍座的陳致遠今年運勢有點下滑,要謹慎一些。兩隊先發陣容都已確定,興農牛隊為一棒中外野手曾華偉,二棒右外野手張家浩,三棒二壘手黃忠義,四棒三壘手張泰山,五棒游擊手鄭兆行,六棒一壘手闕樹木,七棒指定打擊曾揚岳,八棒捕手葉君璋,九棒左外野手高健龍;兄弟象隊為一棒左外野手林明憲,二棒二壘手馮勝賢,三棒中外野手陳致遠,四棒右外野手彭政閔,五棒一壘手蔡豐安,六棒三壘手陳懷山,七棒指定打擊李志傑,八棒游擊手陳瑞振,九棒捕手陳瑞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