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廳指示紅葉校長 澄清球員頂替傳聞:今後如經費困難可專案申請補助(聯合報)

1968-06-20(本報霧峰十九日電)

台灣省教育廳長潘振球,今天上午在台中教師會館,約見台東紅葉國校校長胡學禮,指示數點:一、對於外傳秋茂杯及廿屆棒球賽冒名頂替事,應即以具體事實加以澄清。二、學校應注意正常教育的推行,謀求學童四育均衡發展,部分學童長於體育,應加特別培植,以發揮其所長,但不應忽視其他課程的正常教學。三、教育廳已撥款五千元獎助紅葉棒球隊,今後如有特殊需要,可專案具實申請補助,另外為獎勵學生,教育廳可視學生求學情形及家庭狀況發給獎助金。四、今後學校球隊對外比賽,除接受各級體育機構之協助或熱心體育人士之幫助外,不得與商業性有關單位合作,或接受任何期約,如經費礦實有困難,可專案呈請政府補助。【本報霧峰十九日電】台東紅葉國校校長胡學禮,今天告訴體育界人士說,該校棒球隊參加對外比賽,絕無冒名頂替的事情,他願意接受任何調查。他說:外界之所以謠傳該校曾請別校棒球選手冒名頂替,純粹是因嫉妒而起,事實上,該校的棒球選手,均是有學籍,並且到校上課的學生。省教育廳今天邀約體育界人士林鴻坦、周鶴鳴等,商討紅葉棒球隊的一些問題,胡學禮以很坦誠的態度,說明了他對所謂冒名頂替事件的看法。【本報台東十九日電】台東縣教育科長詹耀東,十九日下午由台中市以長途電話,向黃鏡峰縣長請示關於紅葉隊應民聲日報之邀,赴台中市作一場友誼賽之邀請可否接受?黃鏡峰縣長在原則上不反對,他告訴詹耀東站在提倡棒球運動的立場,他同意紅葉隊應邀赴台中作友誼賽,但此事應與教育廳主管科磋商,再作決定,較為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