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棒球賽準國手選出:徵召三位旅日好手.十五日起集訓(聯合報)

1984-04-13(台北訊)

我國參加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的廿位準國手,昨晚由全國棒協根據十場對抗賽的表現選拔產生,十五日起在左營川練中心報到集訓。入選準國手是:投手六位:郭泰源、莊勝雄、塗鴻欽、郭進興、杜福明和廖照鎔;捕手三位:曾智偵、涂忠男、江泰權;內野手七位:一壘手趙士強(指定打擊)、楊清瓏,二壘手呂文生、葉志他,三壘手洪正欽,游擊手吳復連、吳德生;外野手四位:林易增、李居明、宋榮泰和蔡生豐。棒協另將歡召旅日業餘好手劉秋農、林華韋和李志俊,這廿三位準國手定下月十五日赴美國訓練比賽,賽後再決選廿位參加奧運的國手,屆時淘汰的三人將列入第二隊。昨天的選拔會議由簡曜輝擔任召集人,選拔委員是吳祥木、林家祥、高泉榮、高英傑、李來發和林敏政。會中曾為是否選拔左投手廖照鎔的問題引發爭論,高泉榮認為,廖照鎔實力並不理想,中華隊沒有必要為了硬要湊上一名左投而選廖照鎔,他提名徐生明列入候選名單。中華隊總教練吳祥木說,廖照鎔目前的確還不能在比賽中擔當重任,但球隊在訓練中需要一名左投手,因此有必要選入。投票後,廖照鎔獲五票入選,徐生明、陳義信各得一票落選。中華成棒隊有四十位候選球員,落選者將組成第二隊,於七月十三日赴荷蘭參加國際成棒邀請賽。去年九月到漢城贏得亞洲杯冠軍及奧運代表權的廿位國手中,昨天有徐生明、黃平洋、許榮貴、謝良貴、吳思賢五人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