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垂楊棒隊 被人檢舉冒名:球迷指證言之鑿鑿 立人校長如是云云(聯合報)

1968-06-18(本報台南十七日電)

住在台南市的廿三位棒球迷,十七日聯名向教育廳長潘振球,全國棒球委員會檢舉全省廿二屆學童棒球賽冠軍台東縣紅葉隊,亞軍嘉義縣垂楊隊,在參加全省性比賽時,曾有冒名頂替,借用他校選手,以爭取錦標的情事。台東紅葉隊在今年三月間參加第一屆秋茂杯學童棒球賽時。曾僱用台東新港初中二年級生古振仁冒充古仁義為捕手。後來古振仁又在全省中上棒球賽時,代表台東縣新港初中隊為捕手,當場被大會認出。檢舉書中又說:獲得全省亞軍的嘉義垂楊隊,本來在嘉義縣並無名氣,每次比賽,十九敗北,這次全省比賽竟獲得亞軍榮銜,是因為嘉義某中學派人支援。當垂楊隊回到嘉義後,正好舉行慶祝新任縣長就任比賽,該隊雖有全省亞軍頭銜,後來因無法瞞騙故鄉父老而告棄權。【本報台南十七日電】台南市立人國校校長郭文生表示:十七日聯名檢舉紅葉與垂楊隊的廿三位台南市棒球迷,他們大多數是立人國校棒球隊的熱心支持者。他說,嘉義縣垂楊棒球隊,曾前後與立人隊比賽過三次,都成懸殊比數敗給立人隊,但這次在台北全省兒童棒球賽中,立人隊卻輸給體型高大的垂楊隊,據這些支持者調查,垂楊隊隊員有以中學生冒名頂替情事。郭校長說:這些熱心支持者,上月曾集體包遊覽車到台北參觀全省兒童棒球賽,他們發現參加今年第一屆秋茂杯的紅葉棒球隊一壘手,人是同樣的一個人,但姓名卻不相同。這些球迷也告訴郭校長,在今年五月台南市主辦的全省中上棒球賽中,台東縣新港初中隊的捕手,就是曾繼代表紅葉隊參加第一屆秋茂杯的捕手,當時也曾被大會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