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隊今首先開到:北市中學排賽揭幕 光華女籃在菲傳捷(聯合報)

1961-12-19(本報訊)

參加第四屆亞洲盃棒球賽的韓國代表隊,定今(十九)日下午四時五十分由漢城飛抵台北。該隊是參加本屆亞洲棒球賽的三支外國球隊中最先抵達的一隊。韓國隊中有九人曾參加過亞洲棒球錦標養,教練金永祚、隊長樸賢植、投手金洋中、一壘手金定煥,均曾連續參加過三屆比賽。捕手許鎬俊、二壘手成基泳、三壘手金熹璉曾出席第二、三兩屆比賽。投手郭相令、外野手裴壽讚曾出席過第三屆比賽。其餘金秀允、樸正一、崔寬洙都是年僅廿歲的學生,前兩人在日本留學。金根星、白仁天、南甲均、楊徹學、金榮彬、金應龍均為年富力強的新人。隊員平均年齡為廿三.五八歲,比年輕的日本隊廿三.六四歲,還要年輕。韓國隊的其他職員為管理盧禎鎬、聯絡許琨,裁判毛無說。亞洲棒球賽於明年元月一日起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由陳副總統揭幕後展開角逐,目前全國棒委會已在華南銀行及合作金庫預售各日的門票,第一天開幕儀式的五千張卅元和五十元券,已經全部售罄,十元券則在當天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