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健兒載譽凱旋 淬礪奮發進軍奧運:郭泰源趙士強莊勝雄日本極力爭取 他們說要打完奧運再考慮轉入職業(聯合報)

1983-09-19(台北訊)

中正機場昨晚出現罕見的歡迎場面,兩三百名球迷及國手的親友把入境大廳擠得水洩不通,榮獲亞洲杯棒球冠軍及明年洛杉磯奧運會棒球表演賽代表權的中華成棒隊光光彩彩地凱旋!當中華隊國手黃平洋高舉國旗步出空橋時,全國體協理事長鄭為元、教育部體育司代司長蔡長啟、棒協理事長嚴孝章早已在門口等待。鄭為元只和職隊員握手,沒說話,卻掩不住興奮之情;蔡長啟、嚴孝章則頻頻稱讚:「了不起、不簡單」。中華隊全體步出空橋後,中視廿四位女歌星及演員獻上綵帶、花環,幾位影歌星還不自禁的在國手面頰上留下香吻,羞得國手紅了臉。出了檢查室大門,歡迎的情況更熱烈,歡迎人潮突破了航警的防線,一湧而上,親友忙著幫忙提行李,家長噓寒問暖,球迷則找球員握手道賀,一些中學生女球迷紛紛找自己心愛的國手簽名,還各自帶了包裝精美的禮物送給國手。國手趙士強、郭泰源最受歡迎,所到之處身邊擠滿了人,他們連和親人話家常的機會都沒有,趙士強的母親直嘟喃:「兒子現在是大家的了。」機場工作人員也不斷鼓掌,盛大的歡迎場面使剛到我國的外籍人士側目,當他們獲悉原委後,也不斷向在場的我國人士道賀。中華隊結束在漢城的比賽後,到日本休息三天,已恢復疲勞,每個人臉上洋溢著勝利的笑容,當遇到親友時,更是高興得跳躍、拍掌,不但為這分得來不易的榮譽興奮,也表露出赤子之心。中華隊領隊林鳳麟說,這是國手應得到的榮耀,他們打得太辛苦了,尤其在背負了那麼大的重擔下,更是難能可貴。林鳳麟表示,這種歡迎場面已多年不見,他很高興我國棒球運動已再度受到國人重視。總教練吳祥木下機的第一句話是:「總算有了交代」,一句話道出了多少感受。他已開始為進軍明年奧運會表演賽操心,他指出中華隊在未來一年中,要加強速度、觸擊訓練及整體默契。中華隊今天上午九時將到總統府歡呼,並到中正紀念堂致敬,十一時參加記者會,中午十二時卅分接受全國各界歡宴及頒獎,下午到中視錄影「成棒之夜」節目,於晚間九時卅分播出。在範目中,中華隊總教練吳祥木,國手趙士強、郭泰源、吳復連、林易增將義賣在亞洲杯中用過的球衣、棒球、球棒及手套,義賣所得將為中華隊進軍奧運的訓練基金。【台北訊】受到日本職業棒球隊爭相網羅的中華成棒隊國手郭泰源、趙士強及莊勝雄昨天表示,他們要等到明年洛杉磯奧運會棒球表演賽打完,才會考慮轉入職業隊。這三名選手在亞洲杯的表現優異,已成為日本各職業棒球隊爭取加盟的炙手可熱人物;以郭泰源為例,目前有西武、養樂多及大洋三隊派人到我國和他的家人接觸。但是他們均以國家榮譽為重,也以參加奧運會為榮,決定打完奧運會棒球表演賽後再考慮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