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國小催生簡易棒球場:校長徵得教局同意 在家長會協助下 將閒置校地變身球場 有助發展棒運(聯合報)

2003-10-08(記者黎世萍/玉裡報導)

玉裡鎮觀音國小發展棒球運動,校長林坤毅在家長會顧問葛洛希麥協助下,將閒置校地開闢為簡易棒球場,目前已經整地完成,將植樹綠化以及架設護網,林坤毅希望能爭取社會資源,共同打造玉裡鎮河東地區唯一的棒球場。觀音國小是玉裡鎮河東地區的偏遠小學,學生人數只有七十二人,其中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學生是阿美族原住民。校長林坤毅有鑑於阿美族原住民在棒球運動有不錯的表現,今年二月成立棒球隊,發展棒球運動。林坤毅表示,該校棒球隊剛成立時有十五名選手,這學期增加為近廿人,由該校教師蔡肇唐及家長會顧問葛洛希麥指導。葛洛希麥為前家長會長,和蔡肇唐老師都是業餘的壘球選手,兩人利用每天早上六點卅分至七點十五分以及課後時間,進行培訓,週三則是在下午開始練習,例假日都照常訓練。林坤毅有鑑於棒球隊選手都是在操場練習,缺少一個正式的場地,因此徵得花蓮縣教育局同意,將學校對面佔地四十九公畝的閒置校地闢為簡易棒球場。林坤毅十分感謝葛洛希麥義務協助校方,斥資僱請怪手將用地整平,並闢設三米寬之球場入口一處,使整個球場輪廓具體呈現,但目前還需進行植樹綠化及架設護網,他希望獲贊助。林坤毅表示,該棒球場完成後,將是玉裡鎮河東地區唯一正式的棒球場,對發展棒球運動有很大幫助。林坤毅說,鄰近的松浦國小早觀音國小一個月成立棒球隊,兩校選手經常在一起練習,該校棒球場完成後,兩校小將就可以在這個正式的場地互相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