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青少棒今晨爭勝部冠軍:美和昨以七比○大勝美南‧報了去年一箭之仇(聯合報)

1983-08-19(本報特派記者江陵燕、蕭嘉慶綜合報導)

中華青棒代表隊及中華美和青少棒隊,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八時及八時四十五分起,分別爭奪世界青棒賽和世界青少棒賽的勝部冠軍。中華青棒隊的對手是地主隊布羅瓦郡隊,中華美和青少棒的對手是代表拉丁美洲區的古拉索群島隊。中華美和青少棒隊昨天以七比零輕取上屆亞軍美南隊,取得爭勝部冠軍的資格,同時也報了去年以一此二敗給美南的一箭之仇。此役雙方在前三局掛零,四局上中華隊一出局,三棒陳文雄獲四壞球保送一壘,四棒林玉坤擊出左外野全壘打連得兩分,不但打開僵局;而且打出中華隊士氣;隨後中華隊又靠一支二壘打及一支一壘打再添一分。五局上,中華隊以三支安打再下兩城,六局上靠一次四壞球保送、一次打跑戰術成功及美南兩次失誤又添一分,七局上以兩支安打續增一分。此役中華隊擊出九支安打,打擊率三成二一,美南動用了李佛,平和兩名投手,沒有三振中華隊的紀錄;中華隊以張俊卿獨撐七局,僅讓美南擊出三支安打,三振十一次,表現相當出色。中華青棒隊為了全力爭奪勝部冠軍,昨天放棄遊覽活動,上、下午各練了一次球。總教練曾紀恩認為布羅瓦郡隊實力不錯,而且擁有大量啦啦隊,中華隊非得小心應戰不可。因此他決定先派出當家投手郭建成把關,由塗永樑擔任救援。依會紀恩判斷,布隊可能派右投手科瑞或左投手洛斯麥爾出戰中華隊。科瑞是布隊戰美南的勝利投手,他三振美南九次,被擊出五支安打,四壞球三次。布隊的打擊力不錯,在前兩場各有八支安打,其中兩支全壘打、三支二壘安打。青少棒賽方面,古拉索隊昨天以四比零擊敗美中後,立刻放出風聲,要以「四比二」擊敗中華隊,經理普裡歐說,該隊左投手約瑟紛納的快速球,將令中華隊吃不消。中華隊經理李瑞麟認為,古拉索隊攻守均優,而且速度快,反應敏捷,的確是支不好對付的勁旅;但是古隊球員太重個人表現,全隊幾無默契可言,發生失誤時,球員還會互相指責。他準備以長短兼施及打跑戰術交互運用,擾亂對方防守,使古隊暴露缺點。中華隊只要演出正常,應可獲勝。他將派鄭添盛為先發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