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隊旗開得勝 七比四力克波多黎各:(聯合報)

1983-08-15(本報特派記者江陵燕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四日電話)

中華青棒代表隊今天在世界青棒賽中旗開得勝,以七比四擊敗上屆冠軍波多黎各,不但贏得了重要的一戰,也報了去年以一比四敗給波隊的一箭之仇。此間棒球專家表示,中華隊勝了這場關鍵賽,獲得勝部冠軍的希望很濃。今天中波之戰,不但球員在場內競技,觀眾也展開「加油戰」。我國華僑及留學生攜帶鑼鼓,不時高唱梅花;波隊觀眾則帶了號角,氣氛相當熱鬧。中華與波多黎各之戰,波隊在一局下半即攻得兩分領先,但中華隊在二局上長短打兼施,使波隊當家左投手歐特羅慌了手腳。在中華隊扳平後,波隊更換投手,中華隊攻勢更加順利,又陷兩城後來居上。中華隊在這場比賽擊出十支安打,打擊率高達三成七,波隊動用了歐特羅、奧蘭多、艾斯卡拉及艾布奎瑞四名投手,都無法壓制中華隊猛烈砲火,僅三振中華隊五次,投出五次四壞球及一次觸身球。中華隊以郭建成、塗永樑先後上陣主投,表現出色,三振波隊九次,被擊出六支安打,使善於長打的波隊攻勢受阻。此役中華隊失誤一次,波隊三次。後攻的波隊在一局下,以兩支二壘安打,加上中華隊投手一次暴投及一次內野選擇失當,一連攻下兩分領先。二局上中華隊反撲,在對方投手不穩之下獲得四壞球及觸身球保送各一次,並利用觸擊擾亂了波隊防守造成失誤,中華隊滿壘,七棒徐國銘適時安打使中華隊扳平,接著中華隊兩支犧牲打成功,加上二棒李仲宏的安打再添兩分,反以四比二超前四局上,中華隊以三支安打、兩次四壞球保送再添兩分;六局上靠波隊一次失誤及一支適時安打續增一分,以七比二遙遙領先。六局下波隊攻勢又超,以一次觸身球,一支三壘安打及一壘安打扳回兩分。中華隊的第二場比賽訂台北時間十五日清晨五時出戰加拿大。一般預料中華隊可順利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