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沒站穩 鋒仔:無怨:他說自己:小聯盟之上,大聯盟邊緣 他駁誤傳:跟道奇有約,會再回美國 他看未來:只要有機會,就有好表現(聯合報)

2003-09-10(記者賈亦珍/綜合報導)

面對合約只剩一年,在美國職棒道奇隊仍無法站穩大聯盟的事實,陳金鋒昨天的態度是「無怨」,他以「小聯盟之上,大聯盟邊緣」來形容自己的表現,他說:「有實力才能獲得別人的肯定。」「有時也會想,道奇為什麼不給我機會?」陳金鋒說:「但靜下心來想,機會是自己找的,要先給自己機會,別人才會給你機會。」去年及今年兩度上大聯盟都無表現,陳金鋒說:「是我自己搞砸的,我自己不好。」他可以理解在爭季後賽資格的激戰時刻,教練團當然不敢用一上場就會讓教練心跳加速的新人,找一些有經驗的老手是合理的。陳金鋒昨天有點不開心,因為他對有報導說他這趟回國就不再回美國的消息很不高興。陳金鋒跟道奇還有一年約,他說:「這趟回來是為了想家,想念爸媽。」昨天一早起來他就陪媽媽去爬山,還吃了媽媽煮的菜。「回來也是想休息一下。」陳金鋒說:「離開台灣的時間要看簽證何時下來再說。」對於未來,他說:「不必空談,太多期望會產生莫名的壓力。」他覺得自己現在較欠缺的是在大聯盟的比賽經驗及上場機會,他相信只要給他足夠的機會,就能打出應有水準,到時候也能建立自信心。這兩年在小聯盟他覺得成績還可以,未來一年他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早點上大聯盟。昨天下午他到統一獅隊的路竹球場本想活動一下練練球,但太多人找他,讓他無法練球。曹錦輝週日可能先發 另外,在洛磯隊的曹錦輝已脫離傷兵名單,台北時間週四的練投若OK,將於週日先發出戰響尾蛇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