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世界棒球賽正選名單昨出爐:亞洲賽30人名單 下月決選(聯合報)

2003-09-08(記者李一中/台北報導)

全國棒協昨天公佈世界賽正選名單和亞洲賽第三期的卅人觀察名單,剛打完亞洲青棒賽的左投鄭錡鴻和陳偉殷都在這兩項比賽名單中。擔任亞洲賽中華隊總教練的徐生明表示,下月六日將從這卅人選出最後的廿二位正選名單。棒協昨天召開選訓會議,選出下月十三至廿六日在古巴舉行的世界賽國手名單。由於下月底在日本札幌進行的亞洲賽,攸關明年雅典運的參賽資格,重要性遠高於世界賽,因此棒協將世界賽定位為磨練業餘球員及旅外新人的戰場。世界賽將由楊賢銘擔任中華隊執行教練,國手徵召了旅美選手羅錦龍、武昭關、胡金龍,及中華職棒球員謝承勳、紀俊麟、蔡豐安、林明憲、陳政賢、林明憲,並有青棒球員鄭錡鴻和陳偉殷,及包括曾兆豪、陳鏞基在內的十六名業餘球員,合計廿七人。棒協表示,中華隊在報名截止日前將捨去三人,其中旅美投手羅錦龍尚未確定能否返台,因此未來將從羅錦龍、鄭錡鴻和陳偉殷等三人中擇二,不過仍以羅錦龍優先錄取;至於徵召的統一獅或兄弟象球員若需打總冠軍賽,也將不參加世界賽。亞洲賽第三期的卅人觀察名單包括旅外名將曹錦輝、王建民、陳金鋒、張誌家、許銘傑,業餘球員曾兆豪、陳鏞基、蘇哲毅、高志綱、林岳平及青棒球員鄭錡鴻、陳偉殷,再加上中華職棒十八位名將。其中統一獅隊四十五歲老將曾智偵首度出現在觀察名單內。中華職棒各隊中以興農牛隊七人最多,分別是蔡仲南、陽建福、葉君璋、黃忠義、張泰山、張家浩、鄭兆行,統一獅隊有潘威倫、曾智偵、王傳家、陳連宏、黃甘霖等五人,兄弟象隊有陳瑞振、陳致遠、彭政閔等三人,中信鯨隊有郭李建夫、鄭昌明,誠泰太陽隊有謝佳賢。徐生明表示,亞洲賽最後的廿二位正選名單,原則上將從這卅人觀察名單中產生,除非是這陣子在職棒賽或是下月在世界賽有表現特別突出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