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成棒今凱旋:我有三球員 當選明星球員 隊職員可望獲頒國光獎章(聯合報)

1983-07-27(本報綜合報導)

獲得第五屆洲際杯成棒賽第三名的中華成棒代表隊,今天晚上七時廿分返抵中正機場。古巴隊昨天以八比四擊敗美國,獲得洲際杯冠軍,美國亞軍。大會並選出十位明星球員,中華隊有三人入選:最佳投手指定打擊趙士強、最佳捕手許榮貴、最佳三壘手吳復連。中華隊投手莊勝雄入選勝率最高的投手。其他七位明星球員是:投手宣銅烈(韓國)、一壘手慕洛斯(古巴)、二壘手烏邦那斯(荷蘭)、游擊手裘瓦(古巴)、左外野手蓋瑞爾(古巴)、中外野手美沙(古巴)、右外野手艾力克(美國)。中華隊定明天上午十一時在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舉行記者食,報告參加比賽經過;中午十二時在原地接受全國各界聯合歡宴;教育部、中央社工會、全國體協、救國團及棒協均將頒贈獎狀、獎章及獎品,下午三時中華隊到慈湖恭謁蔣公陵寢。【台北訊】全國體協今天上午專案召開國光體育獎章初審會,審查在洲際杯成棒賽中獲第三名的中華成棒隊員得獎資格。教育部今年三月四日頒佈的國光體育獎章頒發要點第三條第四款規定,參加世界運動會或國際單項運動總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賽獲得第三名者,合於二等二級國光體育獎章給獎資格。因此,中華成棒隊如獲審查通過,將可得到二等二級國光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