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差點就贏了:陳誠慶先發 越投越勇 可惜後援不夠力 八局下被象隊扳平 …眼睜睜看勝投飛了(聯合報)

2003-08-18(記者李一中/新莊報導)

誠泰太陽隊昨天暴露沒有強力救援投手的罩門,在八局下被兄弟象隊以三支安打及一次保送追回兩分,終場雙方戰成四平,也使得誠泰先發投手陳誠慶的勝投擦肩而過。 兄弟下半季以十八勝一和六敗居首,仍領先第二的統一獅隊一場勝差。新莊昨天傍晚的一場大雷雨,使得進行至二局下的比賽,被迫暫停約一個半小時,也打亂兩隊先發投手的節奏。誠泰投手陳誠慶在二局下恢復比賽後連投兩次四壞球,加上守備也出現兩次失誤,被兄弟攻陷兩分。兄弟先發洋投馬丁尼在三局上也出狀況,面對誠泰首位打者柯良宗投出頭部觸身球,被勒令退場,兄弟緊急換上沒有熱身的蕭任汶後援,先被誠泰吳承翰敲出一分打點二壘打,接著謝佳賢又揮出陽春全壘打,追成二比二平手。二局上投得搖搖欲墜的陳誠慶,三至六局的表現漸入佳境,有效壓制兄弟的攻勢,加上誠泰在五局上靠丘昌榮和謝佳賢各轟出一支陽春砲,誠泰在六局結束以四比二領先;而陳誠慶投完六局以勝投候選人的身份退場。「陳誠慶的膽識夠,一般年輕投手在二局下碰到亂流,早就撐不下去。」誠泰總教練趙士強表示,陳誠慶最大的弱點是不服輸,碰到強打喜歡硬拚,狀況不好時會被打得很慘;不過相對這也是他的優點,越是碰到逆境,他越是不認輸。誠泰蔡士勤在七局下後援,在八局下被兄弟攻得兩分,也使得陳誠慶無緣拿到勝投。趙士強表示,誠泰在下半季一直為找不到理想洋將所苦,也使得後援投手出現真空;這兩天將有兩名洋投會報到,希望能彌補後援戰力的不足。兄弟在九局下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時,蔡豐安被誠泰第三任投手李明進三振,同時一壘上的彭政閔也乘機盜上二壘,不過主審許榮龍認為蔡豐安妨礙誠泰捕手許志豪傳二壘,因此判彭政閔也出局,一度引起兄弟教練團的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