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懷山 打點定江山:敲出個人生涯新高六分打點 象隊前三局就搶下保險分 對金剛寫下連13不敗(聯合報)

2003-07-21(記者黃顯祐/台北報導)

前兩周打擊略陷低潮的兄弟象隊陳懷山,思考揮棒不用太「衝」,改以打「點」為主,昨天果然敲出個人生涯新高的六分打點,也使兄弟對第一金剛隊寫下連十三場不敗紀錄。兄弟三分之二的打點由陳懷山打下,也使兄弟在前三局就搶下保險分,終場以九比四告捷,繼續在下半季獨走,氣勢凌人。曾被稱為「俠客」的陳懷山,因手臂繡上個人生肖的老虎後,像迷親切地叫他「虎哥」,棒次排在「黃金三劍客」後面的他昨天演出個人秀,他說:「前幾周打擊可能用力過猛,其實抓到球點更重要,修正後果然打擊較正常。」抓到「點」的「虎哥」並在第三局揮出左外野三分打點全壘打,助隊取得六比一領先,這一棒定江山。陳懷山說:「由於天母在山下,風較強勁,打到點,抓住風向,球可以飛得遠。」他本季四支全壘打,有兩支在天母轟出。曾有單場雙響砲演出的陳懷山說,他以前最多單場五分打點,昨天攀向新高,打擊調整是正確的。由於隊友打擊強強滾,「虎哥」也急著恢復水準,為球隊建功。但他昨天也有兩次失誤,都造成失分。六連勝的兄弟下半季演出亮麗,總教練林易增笑著說:「全隊棒子都不差,排誰上場很傷腦筋。」由於打擊火力猛烈,兄弟洋投風神投來更有信心,他說:「由於天氣溼熱,我知道只能用七、八分力投,加上隊友打擊幫忙,我投得算輕鬆。」風神九連勝,並成為本季第二位拿下十勝的投手,他說:「我知道飛勇(興農牛隊洋投)已十一勝,我在後追趕,所以不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