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 再登美國大聯盟:去年季末出場三次 噩夢一場 這回道奇隊打擊不振 要靠他強棒出擊(聯合報)

2003-07-12(記者賈亦珍/綜合外電報導)

我國旅美棒球名將陳金鋒又獲得上大聯盟的機會了,跟去年不同,這次是真的要「打仗」。據全國棒協得自道奇隊的消息指出,道奇隊已把陳金鋒從三A調上大聯盟,替補受傷開刀的喬丹,喬丹本季已不可能再出賽,陳金鋒是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接獲球團通知,並馬上搭機趕往丹佛與球隊會合。ESPN為服務台灣球迷,今天上午九點及明天上午八點將直播道奇對洛磯的比賽。對道奇隊來說,此時調陳金鋒上前線,要仰仗的當然是他的打擊。道奇隊最近打擊不振,平均打擊率兩成四一、全壘打五十五支、打點兩百八十三分,都是國家聯盟最差的一隊;道奇此刻最需要的就是火力,陳金鋒的任務就是提供火力。道奇近三場比賽火力不錯,三場得了二十分;但在這之前的十一場比賽,他們總共才得了二十分。而且昨天以九比四擊敗紅雀隊的道奇隊,本季才第五度單場得分超過七分。如果陳金鋒這一陣子連十一場安打(包括五支全壘打)的猛烈火力可以持續發威,就是道奇隊現在最需要的。去年陳金鋒是在球季末才被調上大聯盟,那次的經驗其實可以稱為噩夢一場。當時道奇還沒有喪失晉級季後賽的機會,陳金鋒先體會的是在大聯盟坐板凳的滋味,坐了六天板凳的他終於上場,道奇在洛磯隊球場作客前三局就取得十二比○的領先,陳金鋒在六局上被派上場代打,大聯盟處女秀是四壞球保送,並以隊友打擊得到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分。十四天後,陳金鋒再獲上場機會。道奇在主場對教士的七局下上場代打,擊出中外野高飛球。第二天是季賽最後一天,道奇也確定無緣季後賽,大幅派用新人上場,陳金鋒在大聯盟首度先發出場,並且打第四棒,初當重任的陳金鋒太緊張,四次打擊被三振三次。對陳金鋒重返大聯盟,棒協既喜又憂,陳金鋒能獲得這個機會,當然為他高興,但也為十月底赴日本札幌參加亞洲棒球賽的中華隊蒙上陰影,因為亞洲賽前兩名將可進軍明年雅典奧運,棒協正尋求管道瞭解陳金鋒屆時能否參加亞洲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