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力挺 劉文貿甜蜜完封:球壓得低 狂牛打不結實 壘上有人 隊友守備捧場(聯合報)

2003-06-17(記者李一中/新莊報導)

加盟兄弟象隊第七年,劉文貿沒有嘗過完投勝的滋味,完封勝更是遙不可及的夢,不過昨天他竟然「美夢成真」,而且是該隊今年的首場完封勝。「阿貿」賽後激動哽咽地說:「謝謝隊友的守備幫忙,讓我享受到最甜美的一刻。」劉文貿在前六年戰績九勝十二敗,主投最長的一次是職棒十一年對中信鯨隊先發七又三分之二局,今年球季在昨天之前出賽十一場,戰績二敗、防禦率七點五七,表現平平。「感謝隊友的守備幫忙,讓我度過幾局失分的危機」,劉文貿賽後頻頻向隊友致意,他表示,興農在二和六局上都攻佔滿壘,幸靠隊友的守備化解危機,另外五局上還靠右外野手彭政閔的長傳球,將興農跑者觸殺在本壘,「我的這場完封勝,是靠大家的鼎力相助」。兄弟投手教練劉義傳對「阿貿」的表現讚譽有加,「老劉」表示,雖然興農已提前拿到上半季冠軍,但該隊為了爭取上半季第卅五勝,昨役根本沒有放鬆的跡象,劉文貿除了靠隊友的攻守協助外,「他的球路壓得很低,讓興農無法有效打到擊球點」。兄弟昨役雖然有零星失誤,但整體守備可圈可點,尤其是壘上有人時,防守不但零失誤,而且還有兩次精采的雙殺守備。兄弟明天下午六點卅五分在新莊還有一場對第一金剛隊的上半季補賽,若再贏球,將以些微勝率擠下中信鯨隊,獲得上半季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