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仲南 生涯首度完封勝:「找回世棒賽的球感」控球、球速攀顛峰(聯合報)

2003-05-24(記者李一中/高雄報導)

走出季初投球節奏失調的低潮,興農牛隊「阿甘」蔡仲南昨天投出他在去年加盟中華職棒以來的首場完封勝,率隊領先排名第二的中信鯨隊兩場半勝差。「阿甘」賽後對自己的投球內容很滿意,並認為「自己已找回前年打世界賽的球感」。去年以選秀狀元加盟興農的蔡仲南,拿下十四勝九敗及防禦率三點四九的佳績,但控球不穩一直是他的弱點。今年季初他飽受拿手的指叉球被識破的流言,使得投球節奏一度大亂,不過自從上周對兄弟表現搶眼後,昨天再以職棒生涯首場完封,證明自己經得起考驗。「這是我看過阿甘表現最精采的一場比賽」,興農總教練陳威成表示,蔡仲南此役的控球和球速都達到顛峰,尤其是在場上的情緒控制進步許多,「這是他成熟和進步之處」。捕手葉君璋對蔡仲南的完封以「不意外」來回應,他表示,「阿甘」在上周對兄弟已掌握投球節奏,「今天只是把他的感覺完全找回來」,他往後若能增強穩定性,每場投球都能保持八成以上的水準,對興農投手戰力有極大助益。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昨天到球場為子弟兵加油,第一金剛隊雖苦吞八連敗,勝率只有一成八四,但他勉勵球員形象擺第一,切勿因戰績不佳而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