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吳俊億 狂牛真沒轍:看到他的球就衝動起來 揮完棒總是一臉的懊惱 吳九局上被球擊傷退場 錯失生涯首場完封(聯合報)

2003-05-16(記者賈亦珍/綜合報導)

對兄弟象隊吳俊億來說,屠牛已成為一種習慣了,連同昨天率隊以五比0擊敗興農牛隊,已是他本季二連勝及跨季五連勝了,牛隊好不容易亮出的魔術數字也因此暫時吹起熄燈號。「不知道為什麼打不好。」牛隊教頭陳威成摸著頭滿臉狐疑地說。牛隊碰到球路陰柔的吳俊億,不是打不到球,就是打不結實,再強的棒子,再老的經驗,一看到吳俊億的球就衝動起來,一衝動揮棒動作就走掉了。吳俊億則是抓到了訣竅,他說:「減少保送,給他們打,相信守備能幫忙。」不需要很多的三振,只要讓對手打不好就夠了,昨天的牛隊,充滿的是揮棒後的懊惱神情。昨天對吳俊億來說,也是充滿遺憾的一天,因為他本有可能創下生涯第一場完封勝,卻在九局上被張泰山的投手強襲球毀了。吳俊億沒嘗過完封的滋味,從一局開始一路順順地投,雖有驚險場面,卻也能力保不失分,九局上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時,張泰山擊出投手前強襲球,吳俊億勉強擋下來,並傳一壘完成封殺,但他的小拇指已被打傷,無力再投,只好黯然退場,不過他說:「不去想它,球隊贏球最重要。」昨天高雄澄清湖球場湧進了一萬多位觀眾,雖然離球場不遠處的高雄長庚因SARS而關閉急診及門診,但未影響球迷進場,只是有很多人戴著口罩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