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隊報名成棒代表隊選拔:合庫室內棒球練習場啟用 北區乙組賽榮友勝部掄元(聯合報)

1983-03-06(台北訊)

參加今年洲際杯、亞洲杯的中華成棒代表隊選拔賽,有陸軍、味全、空軍、合庫、台電、榮工、中油、北體及省體九支甲組球隊報名。這項比賽訂十五日起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行,先採單循環打出前四名,然後再依雙循環決賽。賽後將選出廿五名準國手,五月底集訓,再根據集訓時的表現決選出廿人。全國棒協表示,原則上將爭取加盟日本業餘棒隊的林華韋、李志俊、劉秋農、黃廣淇、何明堂五名好手回國效力,不過這要視他們是否能回國,及今年在日本比賽的記錄好壞作決定。棒協競訓組長林敏政表示,這五名好手不可能在七月前回國,恐無法參加七月舉行的比利時洲際杯,至於九月在漢城舉行的亞洲杯較有可能──七、八月是日本業餘棒球高潮,如果這五名選手所屬球隊未打入決賽,他們就能在八月初回國參加集訓。【台北訊】合庫室內棒球練習場巳於日前啟用,以後練球不再受到天氣的影響。是國內甲組球隊中第一座室內練習場。這座棒球練習場位於北市信義路四段、大安國中後面,約一百廿坪,耗資兩百多萬元。練習場分為三部份。第一部份長廿四公尺、寬十二公尺,劃分為投手及打擊訓練區。投手訓練區是按規則上投手板到本壘的距離,劃出一塊長方形的地方,打擊訓練區則裝上投球機供球員打擊,並可做簡易的防守訓練。第二部份是塊正方形區域,舖上人工草皮,設置重量訓練器材。第三部份是調整打擊姿勢區,在這個區域內設置了多面大鏡子,供球員修正打擊姿勢。這座練習場還可做夜間訓練。練習場的紅磚是合庫隊員自己挑來舖上的,隊長劉國明表示,這種做法使隊員對這座練習場有了參與感,並產生了感情。【台北訊】全國棒協總幹事楊柏森昨天上午代表理事長嚴孝章,到三軍總醫院慰問因胃潰瘍住院的國手李居明,並致送慰問金五千元及水果。李居明在中日韓三國成棒賽時胃部就不舒服,上月廿七日住進徐外科檢查,發現是胃潰瘍舊疾復發,大量出血,前天下午轉往三總接受手術治療,主治大夫表示開刀才能一勞永逸。由於要開刀,李居明已不能參加月中舉行的中華成棒隊選拔賽,使中華隊的實力大受影響。【本報綜合報導】榮友棒球隊昨天以二比一擊敗藍鷹,獲中正杯乙組成棒賽北區初賽勝部冠軍。目前,中區南風四戰全勝暫列榜首;南區盛香蘭、漢威同以四勝一負領先。昨天各區戰績如下:北區──同發建設勝將軍十一比二,萬家香勝近鐵五比三,同發建設勝萬家香七比一;中區──南風勝球友五比四,新高勝勝富八比四,黑鐵勝好時光五比一;南區──漢威勝小港十一比五,雷鳥勝南旭九比五,盛香蘭勝愛王七比零,鋼友勝鳳林(鳳林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