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 棒子燒滾滾:改打第五棒 防守右外野 沒時間亂想昨天五支三 一發滿貫砲 添六分打點(聯合報)

2003-05-12(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統一獅隊的投手戰力拉警報,昨天再度遭兄弟象隊砲轟,在最近九場苦吞八敗(一勝),也使得戰績落居第三。統一總教練謝長亨難掩愁容地表示,除了喬伊和潘威倫外,其他投手都壓不住陣腳,令教練團的調度相當苦腦。統一在季初憑著軍容壯盛的投手群,一度戰績排名榜首位,不過最近半個月先發投手卻一個比一個比狀況差,上周對兄弟三連戰,除了首場先發喬伊勉強拿下勝投外,第二場陸磊和昨天的陳揚凱被轟得無力招架。「投手壓不住陣腳,連帶也會造成守備的骨牌效應」,謝長亨指著記分板無奈地表示,統一的安打數十二支比兄弟多一支,結果得到的分數只有對手的四分之一,除了安打不夠集中外,最大關鍵是全場出現四次失誤,讓對手兵不血刃地獲到得分契機。兄弟隊「恰恰」彭政閔在最近兩場棒子熱得發燙,在前一場對統一四打數三安打,昨役持續旺盛的火力,五打數三安打,包括一支滿貫全壘打,獲得六分打點,差一支三壘打即可締造完全打擊,連續第二場獲選為MVP,打擊率也飆升至三成二五。原以指定打擊身份打第四棒的彭政閔,把近來極佳狀況歸功於上場防守及改打第五棒。他坦承自己的個性很容易鑽牛角尖,這陣子改打第五棒和防守右外野,「讓我根本沒有時間去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