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王棄酒就神?:美國釀酒人職業棒隊條件轉苛 趙士強可能轉而投效日阪神隊(聯合報)

1983-01-02(台北訊)

由於條件太苛,我國成棒國手趙士強決定不加盟美國米爾瓦基釀酒人職業棒球隊,很可能改投日本阪神隊。趙士強在去年世界盃棒賽中,以打擊率五成三一獲得打擊第一傑榮譽。釀酒人隊的高級職員及球探當時十分賞識趙士強,雙方初步商談,釀酒人隊答應,只要該隊獲得當年美國聯盟冠軍,就讓趙士強從AA級打起。(美國職業棒隊分三級,在職業聯賽出場的是三A級,預備隊分為AA及A級)後來釀酒人隊獲得美國聯盟冠軍。前天釀酒人隊來信要趙士強赴美加盟,但最條件卻改變了。釀酒人隊認為趙士強打擊雖佳,但腳程不快,不能守外野,要他改守一壘,這樣就不能打AA級,必須從基礎的A級打起。如此一來,趙士強的簽約金及月薪就要少了很多。釀酒人隊目前只打算給趙士強九千美元的簽約金,而趙士強的希望是兩萬元;A級的薪水每月由五百美元起薪,AA級則由一千元起薪,兩者相差太多,趙士強考慮後準備放棄。日本阪神隊也是在世界盃時看中趙士強,阪神隊不但在日本報紙上公開表明要爭取趙士強,也曾和趙士強接觸過,但由於趙士強希望能到美國打球,所以雙方沒有作進一步的接觸。趙士強和阪神隊,如能談得攏,可能在今年三、四月份赴日加盟,也極可能立刻就打第一隊,簽約金和月薪也會較釀酒人隊為高。趙士強目前在文化大學擔任體育系助教。